今天这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Adobe LC系列产品之一:Reader Extensions. 提到AdobeReader,估计大家都很熟悉了。尽管现在不少厂家推出了多种多样的PDF阅读器,但是Adobe Reader还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也许您现在不再使用Reader了,但是相信当年刚刚开始接触PDF格式的时候,您肯定是用过Reader的。既然Reader大家都熟,那这里就不介绍了,下面的重点内容就变成了这个extension都拓展了哪些方面的功能。

从名称上看,这个产品是对Reader功能的增强,但是这个增强并不是针对客户端(也就是说并不是在您的操作系统上安装一个Reader增强版),而是针对PDF文档,通过对文档的处理,增加了文档的使用权(usage rights), 使得Reader可以对PDF表单增加一些原来自己做不到的功能(这些功能在Adobe Acrobat中都有,但是Acrobat属于付费产品),这些功能包括当表单填充完数据的时候,可以直接保存整个表单(普通的Reader只能保存空白表单,无法保存表单中的数据);可以对表单进行数字签名(普通的Reader是无法对表单进行数字签名的);为文档加注释,导入导出数据,将PDF表单通过Web服务提交到服务器端等。

Reader10为例,打开主菜单中的View -> Extended -> Extended Features, 就能查到当前PDF表单在Reader中拥有哪些扩展功能。如下图:

Adobe LiveCycle产品之Reader Extension介绍_休闲 

如果Reader功能没有拓展的话,它是不具有将表单数据导入或者导出这样的功能的。

Reader Extensions常见的工作流程图如下图所示:Adobe LiveCycle产品之Reader Extension介绍_休闲_02

首先,表单的设计者在自己的客户端进行表单的设计,之后将设计好的表单传到LiveCycle服务器上,使用服务器为PDF表单增加相应的Usage Rights; 添加完成之后,把PDF表单分发到用户手里,用户在自己的客户端,用免费的Reader打开表单,对PDF进行数据填写,数字签名等操作,最后保存表单,并且通过web services 将表单重新传回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接收到修改后的表单,将表单传给下一个既定用户,直到表单的使用周期结束为止。

在实际的生产环境中,Reader Extensions的应用也是蛮多的。我给大家举个实际的例子,年底了,大多数公司都会进行Performance Review,对员工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评定。首先,表单的设计者把表单设计好了,表单被分成几个部分,一部分是员工自我评定部分,一部分是项目经理给员工做评定的部分,最后需要人力资源经理和企业老总的签字。 表单被赋予编辑,保存,数字签名等权限之后发给员工,员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一下自己对自己的评定,签上自己的数字签名,然后将表单保存之后传回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根据事先定义好的流程,将表单传给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在表单中填入对员工的评语,签上自己的数字签名,保存之后将表单传回服务器,根据流程,服务器把表单传给了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经理在审核没有问题之后签上自己的数字签名,PDF表单被传回服务器端归档,然后表单的生命周期结束。

关于LC产品系列的Reader Extensions就先介绍到这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