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L(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的缩写。ITIL是英国政府中央计算机与电信管理中心(CCTA)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发布的一套IT服务管理最佳实践指南,旨在解决IT服务质量不佳的情况。在此之后,CCTA又在HP、IBM、BMC、CA、Peregrine等主流IT资源管理软件厂商近年来所做出的一系列实践和探索的基础之上,总结了IT服务的最佳实践经验,形成了一系列基于流程的方法,用以规范IT服务的水平。后来CCTA并入英国政府商务部(OGC),目前ITIL版权、发行属于OGC拥有。
         例如公司组织结构如下:
什么是ITIL_职场
          而每个角色对应的职责为:
什么是ITIL_休闲_02
              这样,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职责,自己该做什么,提高IT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