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覆盖测试技术

  说明:测试覆盖率可以看出测试的完成度,在测试分析报告中可以作为量化指标的依据,测试覆盖率越高效果越好。

  覆盖测试可以是程序代码的执行路径覆盖,亦可以是功能实现的步骤覆盖(可以理解成流程图的路径覆盖)。

  该技术可以用在任何测试阶段,包括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

  使用该技术时可以使用以上的任何测试方法和测试技术。

  2 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技术

  白盒测试技术 (White Box Testing)该技术主要的特征是测试对象进入了代码内部,根据开发人员对代码和对程序的熟悉程度,对有需要的部分进行在软件编码阶段,开发人员根据自 己对代码的理解和接触所进行的软件测试叫做白盒测试。这一阶段测试以软件开发人员为主,使用Xunit系列工具进行测试,可以包括很多方面如功能性能等。

  黑盒测试 (Black Box Testing)测试的主体部分黑盒测试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但是主要还是功能部分。主要是覆盖全部的功能,可以结合兼容,性能测试等方面进行,包括的不同测试类型请参考以上内容。

  

不同的测试技术区分_自动化测试

  

  3 手工测试和自动化测试

  手工测试(Manual Testing):即依靠人力来查找Bug。方法可以参考上边的测试,也可以根据对实现技术及经验等进行不同的测试。

  自动测试(Automation Testing)使用有针对工具实行。可以作出自动化测试的计划,对可以进行自动化测试的部分编写或者录制相应的脚本,可以加入功能,容错,表单提交等,可以参考MI,Rational或者其他类测试工具说明.

  根据权威的软件测试经验,手工测试还是主要的测试方法,自动测试不够灵活,在这里不再详述。微软的测试过程80%还是手工完成的。

  自动测试永远也代替不了手工测试,但是手工测试的工作量很大是不争的事实。

  4 根据RUP标准按阶段区分测试

  单元测试在上边有详细的叙述,还有针对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的论述,请参考。

  集成测试分为功能集成测试和系统集成测试,相互有调用的功能集成,在系统环境下功能相互调用的影响等,使用方法可以任意选用上面的内容。注重功能方面。

  系统测试在功能实现的基础上,可以加入兼容性,易用性,性能等等

  验收测试可以包括Alpha和Beta测试,在这里就不再详述。

  如需了解更多测试技术信息请关注:深圳多测师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