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wine-on-fedora

在Fedora上安装Deepin-Wine最新版的方法


TL;DR

打开 ​​Fedora App分享空间​​ 下载相应的rpm包,然后一通操作:

sudo dnf install *.rpm

就完成了

对于TIM/QQ的中文显示为方块的问题,一通操作:

WINEPREFIX=~/.deepinwine/Deepin-QQ/ winetricks fakechinese
WINEPREFIX=~/.deepinwine/Deepin-TIM/ winetricks fakechinese

以上在Fedora33平台测试成功。


Why Deepin-Wine?

当然是因为原版的wine在面对一些花哨的windows程序时存在一系列的兼容性问题啊,比如应用程序四周的阴影会一直出现在桌面上(无视z-index),比如各种闪退等等。Deepin-Wine提供了一种hack过的解决方案,可以方便地安装微信(目前版本3.0)、QQ、TIM等


How to use?

打开网页 ​​Fedora App分享空间​​,下载以下项目:


  1. ​deepin-wine-all-in-one-1.0-1.x86_64.rpm​
  2. 其他你需要装的东西

把所有下载的rpm放到一个文件夹内,打开终端,执行:

sudo dnf install *.rpm

DNF会自动分析信赖,然后按顺序安装进去。装完后记得安装winetricks,一般来说是​​sudo dnf install winetricks.noarch​​,建议使用tab键自动补全。


QQ/TIM文字变方框?

字体不全的问题,上面TL;DR部分有说明,用winetricks安装个fakechinese就行了。当然如果你网速快也可以试试cjkfonts……


迅雷无法使用?

我也不知道原因,看起来安装完以后目录是空的,可能是RPM打包有问题。


Mirror

部分文件已经存到 Google Drive ,可前往​​此处​​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