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越努力越幸运,大家一起学习鸭~~~

main方法 右键 run xxx.main();



快捷键 ctrl+shift+10

编写main方法等code的几个快捷键:

今天偶然发现了IntelliJ中 创建main函数的快捷键,依次还有for循环,System.out.println();

在编写代码的时候直接输入psv就会看到一个psvm的提示,此时点击tab键一个main方法就写好了。

psvm 也就是public static void main的首字母。

idea运行单个java的main方法,不用编译整个项目_java

依次还有在方法体内键入for会有一个fori的提示,选中然后tab键,就会自动创建一个for循环。

idea运行单个java的main方法,不用编译整个项目_java_02

如何像写一个System.out.println();就是sout

idea运行单个java的main方法,不用编译整个项目_main方法_03

知道了这个规律,应该还有很多类似的用法。

更多的提示可以CTRL + j 可以查看,mac系统下是comman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