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过新站百度审核期现在的百度,你越是在意它,它就越是远离你。那么一旦新站进入百度审核期里时,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一、 持续保持网站原创内容不断
  一般来说如果是我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一个新站,然而搜索引擎甚至鸟都不鸟我们的时候,很容易就会灰心丧气,甚至于可能会想到要放弃等。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先稳定住自己的心,每天持续不断的给自己的网站添加网站内容,而且必须是原创的。即使搜索引擎不收录,高质量的内容也是必须的。
  二、 网站结构切记不能随意更换
  网站的结构,是我们整个网站中所有网页的链接桥梁。如果搜索引擎对你的站点审核,网站结构的稳定性也会考虑在内,为了让新站在搜索引擎中获得加分,结构切记不能随意更换。这里需要提一下的是,如果非得需要网站结构的话,尽可能的做到已经存在的网页URL不要变化。
  三、 外链不必多 相关性、广泛性是重点
  很多站长朋友们在新站处于考核期时,经常会采用发布大量的外部链接。其实这样做很有可能让搜索引擎对你的站点减分,甚至是认为你在作弊从而让我们的站考察期再一次加长。新站发外链,不要求量,唯一的要求是能做到吸引蜘蛛就行,哪怕是一个纯文本的链接。而为什么要讲究相关性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让搜索引擎尽快对我们的站点定性,我们的网站主题是什么?而外链广泛性的原因,是让众多网站给予我们站点的一个信任性的善意投票,对于搜索引擎是有一定的加分作用的。
  四、 时刻注意网站索引量变化
  现在我们常说的网站索引量一般指的是百度站长工具或百度统计里面的索引量。百度官方已经明确指出,前台site数据不准确。所以在新站建立期间,一定要使用百度统计或百度站长工具,在这两个工具里面,都能查询到我们网站的真实索引量。当我们检测索引量的变化数据时,如果是稳步上升的话,证明是百度蜘蛛是正常来抓取的,如果忽升忽降,或者一直数据都很少的话,那么就得从网站自身出发找原因了。
  五、 网站内容价值体现明确
  网站的内容不仅仅与是否原创有关系,也与价值性高低有着密切的关联。如果你的新站完全是一个新的行业,或者是这个行业在互联网中还算刚起步的话,搜索引擎对你的站点内容进行考察是正常的。因为搜索引擎还不确认你的内容是否对用户有价值,如果没有价值根本就没有用户去检索这些信息,搜索引擎自然不会放出你的内容并给予一定的权重。
  六、 保持良好的长期做站心态
良好的心态去做事,尤其是SEO这个行业。我们清楚,即使你的优化技巧再高,也不可能能够操纵一个网站的命运,我们只能说,有近百分之九十九的希望,而不能说我绝对可以。尤其是在新站的优化过程中,一不留神就会过度优化导致网站进入沙盒,从而考核期无限期延长。所以,我们得时常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搜索引擎给予的各种数据,哪怕收录是零,也要从容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