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别人谈“我与软考我同行”都是在成功之后,但是作为目前还没有通过的我来说,心中却感觉有太多的话语要爆发出来,也就当作是自己漫漫软考路上给自己的一点激励吧!


  我在大学期间学习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当时因为没有明确的未来发展方向,所以直到毕业两年之后的2005年才有报考网络工程师的想法。原本是雄心勃勃的,可是繁忙的工作过后,总无法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结果只能放弃了,决心来年一定好好准备再考。2006年我专门购买了网络工程师专业书籍做了复习,并且在考试之前的一段时间还预备了一套考试答题的方案。似乎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了,但是性格中原本不温不躁的我,却在关键的考试前夕变得有些狂躁,结果当年5月份的考试我因为上午的理论考试差一分而站在了网络工程师的门外。


  我一直是一个不肯轻易放弃的好强之人,我告诉我自己下次一定继续努力,坚决克服自己焦躁的性格,特别是在复习好的前提下,一定要好好调节好自己临考的心态,特别是要休息好。11月份我又报考了网络工程师,也许是天意弄人,我的上午题考试拿到了好成绩,但是原本准备充分的下午题却没有过。我仿佛突然陷入了绝望,所有的激情在瞬间被稀释得如清汤寡水。很多人劝我是不是可以先安心好好把工作做好,或者还可以去寻找别的出路啊。


  于是我在别人的建议下,选择了报考在职研究生,并且顺利考上了。再次走进大学校园的我,无意中发现许多的学弟学妹都在为网络工程师而拼搏着。我突然责问自己有什么理由放弃网络工程师考试呢?我感觉自己是在逃避,逃避挑战!于是我决定再尝试一次。


  说干就干,又是在匆匆忙忙中,我第三次走进了网络工程师的考场。这一次的坚定并没有换来美好的梦想,仍旧以上午题几分之差而与网络工程师擦肩而过。我不甘心认命,我的牛脾气上来了,我要拼搏,我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网络工程师的梦想。于是我静下心来,给自己做了一次彻底的翻箱倒柜的分析,总结了有几点:一是没有静下心来完整地看一套复习资料。我觉得希赛的那一套资料还是挺好的,可惜我当时没静下心来看完;二是,没有有始有终的坚决态度,有时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没做什么相应的考试习题;三是心理素质还太欠缺,不能很好地调节自己的心理因素,往往导致在考场时就不能正常发挥; 四是实际工作经验还没有很好掌握,需要进一步加大实践操作经验学习。我把过去三次的失败当作自己网络工程师报考路上的磨刀石,那刀就是我的意志。


  或者命运赐予了我百般的磨难与历练。我常常以曾国藩的屡败屡战来勉励自己。是的,我相信经历过风雨后,终究是会看到绚丽的彩虹的!


  我的软考仍在继续,而且我也为即将来临的网络工程师考试做知识点和心理上的准备,等待着再一次奔赴考场。或许这是最后一次,或许……但是我这一次一定要戒骄戒躁,把自己的网络工程师梦化作美好的前景!


  今天的我虽然还是一个网络工程师的失败者,但是我肯定我自己绝对不是网络工程师的门外汉,确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将步入神圣的网络工程师的行列,更多的想说的话就留到那天再说吧!





精品文章推荐:

备战2014软考!精品视频教程推荐(综合复习+经验分享+考前冲刺)


软考类在线视频教程,请点击:

http://edu.51cto.com/course/courseList/id-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