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ayUp: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申请表格、准备条件、流程等详细攻略

博主最近跃跃欲试,哈哈,但仍需努力!人,一定要有国际视野!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简介

官方介绍:​​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MVP)​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 是指具备一种或多种微软技术专业知识,并且积极参与在线或离线的社群活动,经常与其他专业人士分享知识和专业技能,受人尊敬、信任,而且平易近人的专家。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s(最有价值专家)是微软对上述专家在技术社群专业贡献的一种正式认同。该项目主要目的在于鼓励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全球性社群,使得微软和用户之间建立良好的相互关系,增进相互了解。主要策略为:

  1. 在全球范围内认可MVP 并建立交流渠道 - 通过跨产品、服务和行业的广大社群,嘉奖有影响力和特殊贡献的专家,并赋予他们特殊的资源和权力
  2. 贴近用户、提高体验- 认可技术专家的特殊贡献,不论他们来自哪个领域、使用何种语言,致力提高使用微软技术的亲身体验
  3. 推动项目日臻完美- 不断提高对技术专家的支持力度,在全球范围建立协调和沟通网络,增进微软和用户的相互了解

该项目已经运作了17年,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接近4000多位最有价值专家。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准备条件

微软技术社区「最有价值专家」奖项选拔的条件如下:

  1. 以微软技术为主题的作家、讲师、培训师
  2. IT业界的业内知名专业人士,通过印刷媒体、blog或其它形式分享经验和观点
  3. 参与和微软技术有关的项目,担任主要角色的技术和管理人员
  4. 建立讨论微软技术的技术网站,担任主要角色的技术和管理人员
  5. 参与微软中文技术论坛,积极地帮助论坛用户解决疑难问题的技术论坛高手
  6. 参与其他第三方与微软技术相关的论坛,积极地帮助论坛用户解决疑难问题的技术论坛高手
  7. 技术开发人员、作者、微软产品支持者、教育界、资讯决策者、IT 工程师、企业界等等。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申请流程

申请表格下载:​​MVP Application Form​

DayDayUp: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申请表格、准备条件、流程等详细攻略_线或


为什么要参与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的评选?

  • 成为微软全球3000位最有价值专家中的一员
    微软公司视所有的MVP为“最有价值合作伙伴”,目前全球仅有3000位MVP。在MVP颁奖峰会上,您经常能够看见Bill Gates, Steve Ballmer, Eric Rudder, Joe Peterson, Lori Moore 等微软的最高层领导出现在大会上,亲自向MVP致词。来自MVP的反馈、建议,一直都是微软高层和各个产品组极为重视的声音。
  • 扩大您的专家关系网络
    1. MVP可以通过微软私有新闻组(private newsgroup)和3000多位世界各地的MVP在线交流。
    2. MVP也可以通过中国地区的MVP邮件列表交流分享专业信息和资源。
  • 分享微软最前沿的技术资源
    1. 所有MVP将获赠价值人民币32,000元的MSDN光盘宇宙版或TechNet的一年免费订阅。
    2. 微软MVP可以在专有站点上下载微软最新的内部技术文档,访问合作伙伴级知识库(Partner Knowledge Base),并参加专门为MVP制作的在线学院培训。
    3. 微软总部的产品研发部门与MVP将保持密切的联系。MVP将参与公司最新技术的审核和产品Beta测试,并可以透过特殊渠道对微软的各项产品、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4. MVP将被邀请参加微软公司在各地的大型市场活动,比如免费参加当年的TechEd。
  • 微软助您不断攀登新的职业高峰
    1. 在本人允许的前提下,微软将在官方站点公开宣传MVP的个人信息,并在各类专业印刷媒体上开设MVP专栏,使MVP和MVP所在的企业更有知名度。
    2. MVP能得到微软总部授予的全球统一的证书及精美纪念品。
    3. MVP各地的项目主管会随时与MVP保持联系,协助MVP更好的获取资源和提供反馈。
  • 参与丰富多彩MVP的聚会
    年度 MVP 全球峰会是微软以最激动人心的方式,答谢最有价值专家做出的特殊贡献而举办的全球盛会。今年的会议将于 9 月 28 日至 10 月 1日在美国华盛顿州 Redmond 召开,届时,首席执行官 Steve Ballmer、销售、营销和服务组副总裁 Kevin Johnson 及Microsoft 平台组副总裁 Jim Allchin 将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