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十岁的女人:如果岁数到了,也别忌讳,有人问到年龄实说也无妨。千万不要假装出二十几岁的清纯,假纯不但危险,过度使用还会遭人唾弃。
 
二、三十岁的女人:就算没有性生活也很正常。千万不要找个人随便做做,民间现在流传的各种疾病不是每样都有解药,而中国男人又是那么不善于使用安全措施。二十岁失身还可以说是无知,三十岁再上错床那就是无脑了。
 
三、三十岁的女人:千万别再去做什么整容隆胸,你那三十年的皮肤已经挂不住额外的折腾和重量了。如果经济能力允许,买点好的护肤品,多做一些保养,条件差点的,只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正常的饮食,适量的运动,积极的心态也能容光焕发、青春常驻。
 
四、三十岁的女人:就别为浪漫而感动了,再为谁送你一盒巧克力或者一束鲜花而彻夜难眠只能让男人觉得你很平庸,容易摆平。
 
五、三十岁的女人:如果去卡拉OK,请不要唱那首“不要长大”,除去这尴尬的、要不要都已经长大的年龄外,其他那些你想长大的地方也长不大了。
 
六、三十岁的女人:如果身材允许,可以适当的打扮得俏丽一些,但请不要失去庄重。过分暴露的衣服只会让女人心生醋意,男人心生歹念,得体的展现才会令同性尊重、异性自重。
 
七、三十岁的女人:如果还没有结婚,那就不妨再多等两年。千万不要看到身边的人都结婚生子而匆忙促销打折、跳楼甩卖。嫁个不合适的,还不是又投身到浩浩荡荡的离婚大军里去了。
 
八、三十岁的女人:要注意修炼气质。相貌和身材这些都是天意,无须自暴自弃、也不要责怪父母。气质却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换来的。有潜质的可以多读读书,弹弹琴,或者选修些课程,提高提高学历。功底差的常去看看电影,做做瑜伽,听听流行音乐,看看时尚杂志。学历高低与智商无关,素质欠缺就有碍仪表了。
 
九、三十岁的女人:要注意举止。走路的时候不要蹦蹦跳跳,坐着的时候不要千姿百态,吃东西的时候要慢嚼慢咽,说话的时候要从容不迫。条件允许最好早晚各洗一次澡,每顿饭后如果不能刷牙至少漱口。请不要在出入公共场合前吃小葱大蒜,若非吃不可,切记随身携带口香糖。
 
十、三十岁的女人:有必要去追求一种信仰,那种信仰与爱情、婚姻、男人、事业无关。找一个超脱尘世万物的崇高信仰将有助于克服人生很多困难。虔诚的信仰不但能洗涤肉体,更能净化灵魂。
 
十一、三十岁的女人:如果已经结婚,不妨尽快养育。卵子的质量会在二十九岁以后呈下降趋势。如果年龄再大一些,不但会跟孩子产生更深的代沟,孩子长大后还容易被误解为祖孙两代。
 
十二、三十岁的女人:除非万不得已不要在别人面前轻易流泪。你的眼泪早该在二十岁的时候就流光了,再为屁大一点的事情感动涕零,不但显得幼稚,更有矫揉造作之嫌。轻洒泪水并不代表感情丰富,波澜不惊的定力才能衬托出一个成熟女人的优雅气质。
 
十三、三十岁的女人:如果要寻找男性朋友,千万不要去勾搭三十岁以下的男人。三十岁以下的男人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智都不稳定,那种所谓的爱情不但平涩乏味,还多伴有恋母情结。
 
十四、三十岁的女人:无论有钱与否,都应该找一份工作。拥有一份正常的工作才能保持健康的心态。当你拿到每月到手的薪金时,不仅仅是自我价值的体现,也代表着这个社会对于你智慧和贡献的肯定。
 
十五、三十岁的女人:尽量远离酒吧和迪厅,那里除了×××和一夜风流之外与笃定的爱情、可以依托的幸福丝毫扯不上关系。
 
十六、三十岁的女人:不要期盼在大街上与陌生男人邂逅,这个年龄已经足够洞察那些低级的巧合与刻意安排的缘分。如果非要幻想来一场偶遇,不如去教会、寺庙转转,包括婚礼和葬礼上都有可能找到你那今生今世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