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说swf不能自动打开,非得用IE开才行。我让他发了过来,发现我的机器上也一样。

这就奇怪啦。。。以前都是可以双击打开的啊。。。而且Flash Player都是自动升级的。

装了flash player却打不开swf ?_职场

文件图标是讨厌的方块,表面就是没有程序关联的文件格式。。。

再看看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

装了flash player却打不开swf ?_player_02

看起来应该没啥问题。既然如此,咱就重装一遍flash playere咯

上官网,到下载页面http://get.adobe.com/flashplayer/

装了flash player却打不开swf ?_职场_03

一步步的下载,安装,完成。问题依旧。程序没问题,文件也没问题。只好问baidu喽

原因基本上弄清楚了,因为默认情况下官网提供的 flash player都是浏览器关联的,例如我们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里面看到的“Adobe Flash Player 10 ActiveX”就是IE的控件。

而我们需要的是独立的(standalone)播放器。网上提供的一般的解决办法都是变通的使用暴风之类播放器来打开。但总觉得没原来的player小巧玲珑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给让我找到了。原来独立的flash player是跟着开发工具Flash CS4 Professional套件一起的。官网提供了下载页面

http://www.adobe.com/support/flashplayer/downloads.html,注意和上面的页面是不同的。如下图

装了flash player却打不开swf ?_player_04

下载这个44MB的zip包解压就会看到我们要的FlashPlayer.exe

装了flash player却打不开swf ?_休闲_05

将它copy到程序安装目录C:\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下即可。

接下来当然就是右击swf文件,选择打开方式,指定以FlashPlayer.exe来打开,搞定!以后就都可以直接双击打开了。

以上在xp sp3和win 2003上测试通过。

注:

只是个人实验所得,不确定是否有更好的办法。如果有,请不吝赐教~

现在的文件图标还是那个讨厌的方块,不知如何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