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长期主义者,不相信光,更不相信速成。三天学会C语言?没有的事,我的学习都是下苦功夫学的。

一方面我没有天赋异禀,另一方面我也不会吸星大法,更没有从悬崖掉下去正好捡到武功绝学的境遇;

我所拥有的只是一个又一个的学习笔记,读书笔记,所以每次搬家,我要带很多的笔记本。看过的书我可以转让,但这些年积攒下的笔记都是我的心血,万万不能扔的。

前几天一个小伙伴找我咨询,说自己特别想在技术行业有所成就。 其实这些年,这句话我听过很多版本, 大多数人也就是说说,真让他去学习,他是不会学的。

但这个小伙伴不同,他拿出了他的学习笔记给我看,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他的学习过程,让我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后来又做了一些深入的沟通,发现我们居然有很多相同的兴趣爱好,比如喜欢读历史类的书籍,喜欢人物传记,喜欢国学,这几天我也在反复思考,最终做了一个决定,我打算用10年的时间来陪跑。

在任何一个领域想要有所成就,都符合一万小时理论。如果每天学习3小时,想有所成就也得需要10年。

这也是我坚持长期主义的原因,这个小伙伴想要成为黑客,我本想劝他放弃,因为成为黑客这种事情,只能作为爱好,不能作为职业。

但这曾经也是我的梦想,只是后来忙于生活,疲于奔命,慢慢地也就忘记了这个梦想。

所以我决定做这次陪跑,一方面现在我是一个讲师,需要把知识体系做得更深,更全面一些。

另一方面再用十年的时间完成自己的梦想,如有必要也许会去读研究生-人工智能专业。

所以哪天如果你在某个校园看到了我,也无需惊讶,毕竟终身学习是我一直在践行的。

那怎么陪跑呢?

咨询中,我发现这个小伙伴的计算机基础比较弱。只是零零散散的学了点易语言和C语言。

所以需要从零开始学,包括数据结构,算法等大学里的内容,之后是系统,编程,网络安全等一系列的内容。

我把所有要学的内容,分成一个个的专栏,每天更新一点。 再加上计算机的知识很多内容是可以独立的,比如你学习linux,可以不用懂数据结构。

基于这个原因,可以跳出顺序的束缚,先更新,后期再按照顺序来排序。

之所以后期还要再排序一遍,是因为希望通过这次的整理,能够帮助到更多像我一样有着梦想的人。

在哪里更新?

所有的更新都会优先,其次是公众号,沟通和答疑以及资料。

其他补充?

做计算机信息安全,有很多内容需要大量查看国外的原版书籍和网站,对英语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这次陪跑过程中,英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后期会创建英语陪跑,一起学习英语。

最后:一起定个小目标,十年后,见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