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实验的时候突然发现CPU的风扇在狂转,声音很大,我还以为怎么了呢,看看资源管理器,原来是虚拟机占用的资源过多。

打开虚拟机查看,有一台redhat Linux虚拟机CPU占用了19%,搞得我听见风扇声音很烦。

使用 top –s 检查一下,发现居然就是这个makewhatis在占有资源,这个东西对我没有什么作用,干脆就把它关掉。

总共有两个地方需求 去掉,一个地方是:/etc/cron.daily/下有一个makewhatis.cron自动运行的脚本,

      另一个在:/etc/cron.weekly/下面也是makewhatis.cron

把这两个文件删除掉就可以了。

解释:

-makewhatis.cron的作用是创建whatis database,用于为whatis服务的。搜寻特定指令 名称 whatis - 在 whatis 资 料 库 中 搜 寻 特 定 指 令 摘要 whatis keyWord ... 描述 whatis 资 料 库 包 含 了 所 有 系 统 指 令 的 简 单 描 述 , 而 whatis 指 令 会 在 此 资 料 库 中 搜 寻 符 合 keyword 的 指 令 , 并 把 结 果 显 示 于 standard output 。 whatis 资 料 库 是 使 用 makewhatis 这 个 指 令 所 建 立 的较为消耗资源,可以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