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技巧三

 

22、提高开始菜单的子菜单的显示速度

     减小MenuShowDelay值(位置同上)。该值类型是REG_SZ,默认400,可以把它设置为50。如果把这个值设置得太小,例如0,鼠标指针经过菜单时子菜单会立即显示出来,干扰用户的选择操作。经过试验,设置成50既能让子菜单尽快出现,又能避免迅速跳出的子菜单干扰视线。

23、减小浏览局域网的延迟时间

     Windows XP一样,XP在浏览局域网时也存在烦人的延迟问题,但介绍这个问题的资料却很难找到。如果你浏览一台Win 9x的机器,例如,在网上邻居的地址栏输入“computername”XP的机器会在它正在连接的机器上检查任务计划。这种搜索过程可能造成多达30秒的延迟。如果你直接打开某个共享资源,例如在网上邻居的地址栏输入“computernameshare”,就不会有这个延迟过程。要想避免XP搜索任务计划的操作,提高浏览网络的速度,你可以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子键。该键的类型是REG_SZ

24、禁止气球状的弹出信息

     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子键,把十六进制值EnableBalloonTips设置成0

25、显示隐藏文件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Advanced子键下,有几个值影响隐藏文件和文件夹的显示。要让XP显示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把Hidden设置成1。要显示出文件的扩展名,把HideFileExt设置成0。要显示出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把ShowSuperHidden设置成1。注意:这部分设置也可以通过文件夹选项对话框的查看选项卡修改。

26、显示映射网络驱动器的按钮

     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子键,把MapNetDrvBtn设置成1。映射网络驱动器的按钮将出现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和我的电脑的工具条上。

27、清理开始菜单
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子键,如果你想把除了我的文档之外的所有用户文件夹清除,那么,把NoStartMenuMyMusicNoSMMyPicturesNo**voritesMenuNoRecentDocsMenu设置成1。如果你还想禁用我的文档菜单,那么把NoSMMyDocs也设置成1

28、禁止修改用户文件夹

     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如果要锁定图片收藏我的文档收藏夹我的音乐这些用户文件夹的物理位置,分别把下面这些键设置成1DisableMyPicturesDirChangeDisablePersonalDirChangeDisable**voritesDirChangeDisableMyMusicDirChange

29关机时清除虚拟内存页面文件

     这一修改注册表的操作主要是为了数据安全,但在许多场合实用意义不大。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子键,把ClearPageFileAtShutdown设置成1

30、在不同的内存空间中运行程序

     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子键,把MemCheckBoxInRunDlg设置成1开始菜单的运行对话框会增加一个在独立的内存空间中运行选项。

     最后提醒一下别忘了使用XP注册表编辑器的收藏夹功能。你可以在Regedit内用收藏功能标记某个位置,以后就不必再一层一层往下寻找子键。具体用法是:运行Regedit,找到目标键(例如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选中要加入收藏夹的子键(例如CurrentVersion),点击菜单收藏夹  添加到收藏夹” ,为该收藏夹取一个容易记住的名字,再点击确定。建议采用某种能够帮助你识别子键位置的命名方案,例如“HKLM...CurrentVersion”,或“HKLMSMSWinCV”

31、让文件彻底隐藏

     在我们的电脑上总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秘密文件,对于这些文件,我们当然不希望别人随便看到,就算是我们将该文件的属*设置为隐藏,表面上这个文件是不见了,但是众所周知,通过单击查看菜单中的文件夹选项命令,然后在查看标签项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这样你的隐藏文件就全部曝光了,那么怎样才能彻底地隐藏文件呢?下面就告诉你一个更为安全的方法。

     “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CheckedValue键值项,将它的键值修改为“0”,如果没有该健值的话,可以自己新建一个名为“CheckedValue”“DWORD,然后将其值修改为“0”即可。

     最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计算机,接下来你就发现设置为隐藏*的文件可以彻底隐身了,即使是在文件夹选项窗口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我们隐藏的文件也不会露出来了。

32、改变一般图标大小(像素)

     更改[HKEYCURRENT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令Shell Icon Size=32即可。

33、打造光驱的软关闭

     我们知道,Windows 98提供了光驱弹出的功能,即右键点击光驱,有弹出(J)”菜单项。但不知是不是微软的粗心,并没有提供相应的软关闭光驱的菜单。虽然许多小软件(如光驱护士、我的助手等)具有软开关光驱的功能,但是运行这些软件就要占用不少的系统资源,操作也不一定很方便。有更简单的方法吗?

     有。我们只需在相关软件中移植这个功能就可以了,笔者以Windows XP为例。用过超级兔子魔法设置的用户一定知道它具有软关闭光驱的功能吧,呵呵!就拿它移植。经高手指点,超级兔子魔法设置实现这一功能所使用的文件就是其安装目录下的Srcd.dll文件,这个文件仅仅16KB1.1版本)。不过它是ActiveX控件,不进行注册,系统是不会识别并使用它的。所以我们要利用系统自带的ActiveX(反)注册工具Regsvr32

     Srcd.dll复制到系统文件夹C:WindowsSystem32中,然后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输入框中输入“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srcd.dll”,点击确定,之后会弹出该文件注册成功的对话框。

     注册完文件后就要使用它了,可以编写一个REG文件,将信息直接导入注册表。打开记事本,输入以下字符: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rive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Magicset CDROM Eject]

     @="{F0479943-AA1D-49DD-86F4-6035E068260C}"

     注意:Windows 9x的用户只需将“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替换为“Regedit4”即可;“Windows……”行和“ HKEY……”行之间一定要有一空行。

     然后将该文本保存为REG格式的注册表文件。方法是在保存对话框中的保存类型中选择所有类型,名称随便输入,比如“CD-ROM Eject.reg”,点击确定即可。运行这个文件,将其中信息导入注册表,之后右键点击光驱图标,哈!关闭(C)光驱的菜单出来了赶紧试试吧。

34、注册表修改之最后疯狂奉献

     改变小图标大小(像素)

     [HKEYCURRENT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中,更改或新建Shell Small Icon Size=16即可。

     禁止系统右键弹出菜单: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建立键值NoViewContextMenu= 01 00 00 00

    禁止任务栏右键弹出菜单: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新建NoTrayContextMenu=01 00 00 00

    隐藏[设置]菜单中[控制面板][打印机]菜单项: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新建键值NoSetFolders=01 00 00 00

    隐藏[设置]菜单中[任务栏和开始菜单]菜单项: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新建键值NoChangeStartMenu=01 00 00 00NoSetTaskbar=01 00 00 00

     隐藏[设置]菜单中[文件夹选项]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新建NoFolderOptions=01 00 00 00

    隐藏[设置]菜单中[活动桌面]项: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新建NoSetActiveDesktop=01 00 00 00

隐藏[设置]菜单中[Windows Update]项: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新建NoWindowsUpdate=01 00 00 00

    禁止文档记录功能: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新建NoRecentDocsHistory=01 00 00 00

     退出时自动清除文档内容: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新建ClearRecentDocsonExit= 01 00 00 00

    禁止数据光盘自动运行: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plorer]中,新建NoDriveTypeAutoRun=00 00 00 00

     禁止CD光盘自动运行:

     [HKEYCLASSESROOTAudioCDshell]中,新建键值@= 

     去除新建快捷方式时自动添加的快捷方式字符串: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中,令Link=00 00 00 00

     禁止使用MSDOS方式:

     [HKEY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WinOldApp]中,建立键值Disabled=01 00 00 00

     关闭无反应的应用程序的等待时间(毫秒)

     [HKEYCURRENTUSERControl Paneldesktop]中,新建WaitTo****AppTimeOut=10000

     关闭出错应用程序的等待响应时间(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