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

       财务的电脑能正常添加打印机,但是点击打印机属性和使用word、excel点打印的时候,explorer进程会意外崩溃然后重启。日志里只显示explorer.exe意外重启,除此之外无任何日志。


确认问题:

       查看她电脑上另外一个打印机的属性,以确认是系统问题还是打印机驱动问题。发现她电脑上的另外一个打印机能正常点开属性页面。此时确认属于打印机驱动与系统中的某些软件冲突(后来使用Process Monitor发现点击属性页面时,系统发生了很多内存溢出的错误,最后导致explorer.exe意外重启)。


解决办法:

      winxp:在打印机页面空白处,右击选择“服务器属性”,然后在驱动程序页面删除这个打印机的驱动,然后重新安装打印机驱动即可。

      win7:停用print spooler服务,删除C:\Windows\System32\spool\PRINTERS目录下所有的文件,开启print spooler服务,在可用的打印机属性页中,删除无法使用的打印机驱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