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马拉松每年11月举行,据悉参赛者最多的时候超过十万人。马拉松比赛有个显著特征就是比赛线路非常的长,粉丝们若想全程收看实况,除了熟悉路线外还要穿越重重人潮,何况有许多人是外地来的观众。为了给参赛者和观众带来更好的体验。赛事的组织者:纽约道路跑步者(NYRR)将与位于德州奥斯丁市的 MapMyFitness公司合作,该公司负责提供iMapMyRun应用。

 

iMapMyRun原本只是一款免费的作为纪录跑步的工具。与赛事现行的Chrono Track Systems所提供的RFID系统配合,将读取到的RFID信息和观众及参赛者的手机发出的GPS信号相结合,从而定位参赛者的具体位置。将这两种技术融入应用后,iPhone、Android和 BlackBerry 手机用户就可花1.99美金将之前免费版升级。通过升级后的应用,参赛者可以了解到其在比赛中的实时进展,并且参赛者的亲朋好友也可以实时定位其具体位置,更好的为其加油鼓劲。观众们还可以欣赏到运动员们跑过某个记录点的图片和影像。还可将比赛讯息直接发布到Facebook 和 Twitter上。

赛事组委会副主席 Kenneth  Winell预估,由于使用智能手机用户的增长,今年下载此应用的观众可能会达到100,000人,比去2010年增长两倍。 去年约有一半粉丝下载应用并且付费使用这项服务,这次便宜了1美元,因此比例应该会提高。

赛事结合手机应用开发概念非常好,国内开发者可借鉴,或许可能会成为专门的业务,钱途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