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的社交媒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公司,名人,政府,各自观点不一。Businessinsider采访了企业家,学者,研究人员,热情的社交媒体参与者,以下是他们的看法:

1) Dennis Crowley——Foursquare联合创始人兼CEO

  社交媒体以后无处不在。当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发现朋友也在参与,可以知道谁在哪里,谁在去什么地方,谁在做什么,在看什么,在读什么,在听什么,就会更有兴趣去参与。Foursquare的新Radar功能在你溜达时提醒你,你的朋友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这种功能也将出现在电视中。

2) Sara Haines——“TODAY”通讯记者

  今后社交媒体将会成为电视的主要部分,观众会继续利用新技术来分享内容,并对他们所看到的内容作出反应,人们对身边发生的事情会立刻做出反应,社交媒体为世界上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可以表达自己想法的平台,这样向我们这样的机构就能测量我们所报道的事情能带来多大影响。

3)Mark Cuban——HDNet主席及达拉斯小牛队老板

  今后的社交媒体应该是多维的,对应着不同的面,比如公众形象,兴趣,事业,私人空间,人们会把这些面与他人分享。

4)Mike Monteiro——Mule Design Studio的设计总监

  今后的社交媒体主旋律就是虚拟化。我们将逐步意识到我们对现在的社交媒体并非如此感兴趣,我们将会创造一些人物形象去旅行,见有趣的人,破案,从着火的房子里救出小猫。“你是谁”将不如“你伪装成谁”那么有趣,社交媒体的未来就是虚构小说的前沿,我们不喜欢真实的身份,喜欢真正好的身份。

5)Jeffrey Zeldman——设计师、作家、出版人

  社交媒体将来会普遍存在,将会融入任何我们使用的东西。从桌面软件到手机,到网络,再到酒店的恒温器及电话;

  未来的社交媒体是庞大的,由于网络的进入门槛低,人们就可以创造一些小型的,多样化的社区,这些群体将会创造出精彩的利基(Niche)产品,最后两到三个社交品牌就会脱颖而出并成为电台,然后90%的社交商务都通过这些电台发生,现在已经开始发生,但离能让人为之一惊的程度还差得很远;

  未来的社交媒体是智能化的。会被无缝整合到传统的私人活动当中,比如银行业务,购物;

  未来的社交媒体是无形的,“社交媒体”这一词现在只是被社会中的很小一部分人用到(技术记者,顾问,投资人,自由设计师),随着社交媒体变得越来月智能,庞大,无处不在,这个词将会消失,因为它太过无处不在以至于不能引起人的注意,就像家里的电器发出的细微的嗡嗡声一样。

6)Gina Bianchini——Mightybell的创始人兼CEO、Ning创始人

  未来的社交媒体就是,人们将不再被动地坐在那儿观看其他人都在做什么,而是可以积极地参与进去,通过新的社交应用让人们思想开阔并相互从对方身上学到东西做出反应。

7)Chad Hurley——Delicious CEO,YouTube联合创始人

  未来的社交媒体将会成为“发现”的主要引擎,让我们从“杂音”背后找到线索,随着网络及人们互动的扩张,大量的数据将会产生一种新的可预见的模式——在你寻找某种东西之前就知道你想要的就是它。

8) Mike Davidson——Newsvine CEO

  未来的社交媒体就是可以为我们屏蔽掉99%的我们不需要的信息而向我们展示剩下的1%,那些我们想知道也需要知道的信息。

9) Dae Mellencamp—— Vimeo CEO

  未来的社交媒体就是媒体与社交互动之间的差别逐渐消失,大众媒体及社交媒体将会无缝整合,提供相关的,动态的,个性化的体验。创新不会消失,而是会融入环境中,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可自定义的体验。

10)Professor William Uricchio——M.I.T.教授及Comparative Media Studies总裁

  社交媒体的未来就是,为我们提供可以自由塑造的身份,提供全球搜索,产生实时影响。

11)Mike Lazerow——Buddy Media的创始人、CEO、主席

  未来的社交媒体就是网络发生巨大转变的核心。从搜索,基于目的的世界转变到一个社交,基于人的世界,过去的三年是以用户为主的三年,接下来的三年将是企业社交的三年,看看公司将如何参与到社交媒体并通过媒体发展业务。

12)Charlene Li——Altimeter Group创始人

  未来的社交媒体,就像空气,无处不在,存在于任何你需要并想要它到达的地方,将会被无缝融入你的日常生活,就像空气一样,没有它,就会不能呼吸不能生活。

13)Ryan Holmes——HootSuite CEO

  未来的社交媒体就是未来的全球沟通方式,希望未来的社交媒体能颠覆传统的媒体手段,帮助商业与文化的繁荣。

14 )Ryota Kanai—— UCL Institute of Cognitive Neuroscience研究员

  未来的社交媒体,应该更加真实,社交媒体成功的关键就是尽其所能提供能兼容大脑处理社交信息的社交环境。

15 Pete Cashmore——Mashable创始人兼CEO

  未来的社交媒体,基于移动设备,地理位置,关系变得含蓄,不再明确,社交网络需要知道我是谁,我的朋友在哪儿,什么时候关系会有何不同。

16) Howard Lindzon——StockTwits创始人兼投资人

  未来的社交媒体是关于分享,聚集,发现新鲜事物的。社交媒体的水平开发已经到极限了,但垂直开发还不够,新的模式可能意味着更好的商业模式。

  Via 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