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销售总监问了我一个问题:

Windows Server 2003自带了一个封装工具,而WIN7是否有带的封装工具,傻了,我没遇到此问题,只能灰灰的去许多咨询一下微软的工程师,答案如下:

如何批量部署WIN7操作系统,微软建立使用MDT工具进行部署

大致思跟如下:

关于MDT的配置:
1. 下面这篇文章从一看到第三部分,主要是配置DHCP, WDS, WAIK, MDT. 都装在服务器上。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ee791719.aspx

2. 然后到以下链接,接着配置如何抓取镜像:
http://winsystem.ctocio.com.cn/81/9281581_2.shtml

3. 做完以后我们就已经将客户端的镜像wim文件抓取到了MDT服务器上。抓取好的wim文件应该在MDT服务器C:\deploymentshare\captures文件夹下。
4. 然后到MDT-Operating System->import operating system. 选择第二个选项,将这个wim 文件import到MDT中,
5. 之后继续做第1步链接中的四五六步,将这个抓取的镜像通过网络部署给客户端。或者请用以下步骤制作成盘进行部署。
6. 选择MDT->Advanced Configuration — Media,按步骤制作成ISO镜像文件,拷到U盘或者DVD镜像部署。
具体操作因为时候没有进行操作,待后续,MDT部署详细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