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1:引导软盘

  (1)在下用mkbootdisk制作。

  (2)如果硬盘引导信息丢失,无法进入Linux系统做引导软盘,对于RH,用RedHat 光盘引导进入secure模式,当询问是否将硬盘中的linux系统设置为当前环境,选,这时的系统进入到硬盘的linux环境,运行 mkbootdisk,做一个启动盘。

  (3)取相同版本的linux的启动软盘,修改syslinux.cfg文件中的“root=/dev/hdXX”为你的hdaXhdbX.... 也行!

  方法2dos方式:

  在第一张光盘的里几个文件拷贝到硬盘的同一个目录里:

  dosutils目录:loadlin.exe

  isolinux目录:initrd.imgvmlinuz

  然后在这个目录里建立一个批处理文件xxx.bat

  loadlin vmlinuz root=/dev/hdXX

  loadlin vmlinuz initrd=initrd.img

  (hdXX代表你的linux所在分区!具体是hda1hda2...要看你安装的分区了。)

  启动到dos(不要加载其他驱动、设置),进入那个目录执行批处理文件,应该能进入了!

  方法3:用NT loader(NT引导菜单)

  如果你安装了windowsNT2000XP...可以在linux下执行:

  dd if=/dev/hdxx of=bootsect.lnx count=1 bs=512

  将bootsect.lnx拷贝到C:下。修改C:oot.ini,增加一行内容,看上去是这样的:

  [boot loader]

  timeout=1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2000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C:ootsect.lnx="Red Hat 9"

  启动NT2000XP...)可看见选择菜单!

  方法4:用光盘引导

  用光盘直接引导系统,在boot提示后输入:

  vmlinuz root=/dev/hdXX

  (hdXX是你要引导的Linux分区。)

 本文由尚观科技诚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