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以后,我一定能阔起来!_生活文章

(了之 作品)

后年我就三十了,到时候再说自己穷得要命,那肯定要闹笑话,所以我打算现在抓紧哭个穷。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买套三室两厅两卫的“大”房子。
一间书房,书籍不多,五千本最好,都是我喜欢读的。
要拥有五千本喜欢读的书不容易,估计至少要买上一万本才能淘出这五千本像样的来。
一张书桌,桌面是玻璃的,桌体是钢材的。
原因有两个,一是容易清理,二是没有油漆味,这点最关键。
桌上摆一台MacBook,方便我随时写作。
最好还能摆上一盆水养的百合,不需要花费很多心思打理,还能提供一抹生机盎然的绿色,只要余光停留在上面一小会儿,就能感受到生命悄无声息的力量。
靠近窗户的地方最好能放一张太师椅,舒舒服服的躺在上面,惬意的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困的时候就用书盖在眼睛上,任由微风轻抚在脸颊上。
这太师椅还能有一个好处就是:假如家里哪天来了很多人住不下,我还能在上面借宿一晚。


一间主卧,有一张极大极软的床。
在这床上,横竖都能躺得下,就算是把娃娃横着摆在床中央,我和老婆都还有充足的剩余,不至于往里翻身压着娃,往外翻身被子掉床下。
我丈人家留给我和老婆的床我就不喜欢,因为硌得慌,我只能侧着睡,只要一平躺下,就感觉脊椎骨裸露在岩石上。


另外一间,留给孩子住,但孩子现在只有一岁多,所以这间就预备给客人住。
高低床是必要的,毕竟充分利用了垂直上的空间,可以多睡一个人。
不至于家里来几个老婆的闺蜜后就把我逼到沙发上去睡。
睡沙发上到可以不用负责半夜起来给娃娃冲奶粉,但确确实实有几个坏处。

第一不能老婆孩子热炕头;第二沙发的长度也有限,睡得时候半条腿没有着力点;第三关灯也不方便,眼看睡意朦胧了,起身关个灯瞬间就特清醒,好一会儿无法入眠。


要有两个卫生间。

两个卫生间特别的必要,一个卫生间实在不够用。
一家几口子人,免不了同时要蹲马桶的时候,可只有一个卫生间的时候,真令人痛苦。
小的忍忍也就算了,大的那可真忍不了。
假如后一个人忍不了然后催前一个人,前一个人正在关键时刻,这时候只能意犹未尽的让位,那可真够不情愿的。
人有两双手,两只眼睛,那么厕所之于房子来说,也应该是双的最好。
另外呢,其中一个卫生间一定要大,可以放得下浴池,尤其三伏天的时候,往里充些水,人躺下去刚好没过身体,安静的躺上半个小时,顶舒服!


至于客厅嘛,最好不要摆茶几,占地儿,这地儿毕竟是孩子的游乐场,太多阻碍玩不开。
沙发是一定要有的,随时可以当床使。
哪天和老婆吵架了,又睡不着觉,窝在沙发上,边看足球比赛边小酌一杯啤酒,烦恼一定会不好意思的溜走掉。
这客厅一定要面朝南,阳光想不进来都难,要是客厅不朝南,那这套房子我不要——就这么任性!


至于其他的,没有要求——毕竟这房子只活在愿望里,想有一套,现在还很难!

先不管我的愿望能否实现,说一说总是可以的,有句英文——“hava a dream to have a futrue(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既然说到这份儿上了,不如一吐为快,对于住处,我还有些更大的愿望。

比如说在哈尔滨买上一套房,天寒地冻的时候就去那住。
出门前裹上厚厚的保暖服,再来一碗辣椒汤,牵一只大忠犬,一直朝着阳光走,走累了,忠犬把我拖回家!
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天是蓝的,地是白的,阳光是金灿灿的,心也会变得亮堂堂的。


在三亚也买上一套,春暖花开的时候就去那住。
带上老婆、孩子,一有空就去海滩边,换上沙滩裤,把脚丫子埋进沙子里。
吹着海风,听着海浪说的悄悄话,要是还有曲线的比基尼最好了。
不过这时候要提防着被老婆掐醒来,这也不算坏,满有情趣的。


在香港要是也能有上一套,也好。
那里的“洋味”十足,体验一下也不错。
至于祖国的最西边,西藏或者新疆,我的兴趣不大。



现在我二十八岁,还没发财。
我想,三十岁以后我一定能阔起来,唯一的原因是我在这里做梦。
既然能阔起来,上面这些愿望实现起来都不叫个事儿。
好了,就先说这么多吧,娃还在床上玩,我得小心她从床上滚下去。
要是滚下去撕心裂肺的哭起来那可真会叫人内疚心疼的,再被老婆臭骂一顿,那可真够糟心的。
至于买大房子的愿望,还是等脑子糊涂了以后再想吧!

三十岁以后,我一定能阔起来!_生活文章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