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BGP路由是指由网络运营商手动配置的路由信息。当网络的拓扑结构或链路的状态发生变化时,运营商需要手动去修改路由表中相关的静态路由信息。静态路由信息在默认情况下是私有的,不会传递给其他的路由器。静态路由一般适用于比较简单的网络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运营商易于清楚地了解网络的拓扑结构,便于设置正确的路由信息。

动态BGP多线网络,路由表项是通过相互连接的交换机之间交换彼此信息,然后按照一定的算法优化出来的,而这些路由信息是在一定时间间隙里不断更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网络,以随时获得最优的寻路效果。为了实现IP分组的高效寻路,IETF制定了多种寻路协议。也就是说,当静态BGP中的网络结构发生变化,运营商是无法在第一时间自动调整网络设置以保障用户的体验度。而动态BGP可根据设定的寻路协议第一时间自动优化网络结构,以保持客户使用的网络持续稳定、高效。所以,动态BGP网络被称为真正意义上的B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