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UNIX 操作系统, /dev/zero 是一个特殊的文件,当你读它的时候,它会提供无限的空字符(NULL,ASCII NUL, 0x00)。其中的一个典型用法是用它提供的字符流来覆盖信息,另一个常见用法是产生一个特定大小的空白文件。BSD就是通过mmap/dev/zero映射到虚地址空间实现共享内存的。

下面的方法可以用于破坏分区数据:

# 请不要执行下列代码,除非你试图破坏分区上的全部数据!  dd if=/dev/zero of=/dev/<destination partition>  

创建一个名为'foobar'大小为1MB的文件,以"0"填充:

dd if=/dev/zero of=foobar count=1024 bs=1024  

/dev/null类似,/dev/zero也可以作为一个数据源或数据池,所有写往/dev/zero将返回成功,没有其他影响,/dev/null也是一样,但是作为数据池更常用。所有对/dev/zero的读操作,将返回请求数目的"NUL"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