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利用Linux容器(LXC)虚拟化技术提供一份部署环境。Docker目的是创建可移植,可分发给任何的Docker环境中运行。Docker由于是OpenVZ的作品,对内核有一些要求,不要在14.04版本的Ubuntu仓库中已经可以查找到。

安装Docker使用apt-get命令:

$apt-getinstalldocker.io

启动服务和守护进程

$servicedocker.iostatus

$servicedocker.iostart

创建软连接

ln-sf/usr/bin/

如没有提示错误则说明你已经在.04上面快速安装Docker成功了。

如何在Ubuntu系统下安装docker

Docker是dotCloud最近几个月刚宣布的开源引擎,旨在提供一种应用程序的自动化部署解决方案,简单的说就是,在Linux系统上迅速创建一个容器(类似虚拟机)并在容器上部署和运行应用程序,并通过配置文件可以轻松实现应用程序的自动化安装、部署和升级,非常方便。因为使用了容器,所以可以很方便的把生产环境和开发环境分开,互不影响,这是docker最普遍的一个玩法。更多的玩法还有大规模web应用、数据库部署、持续部署、集群、测试环境、面向服务的云计算、虚拟桌面VDI等等。注意:由于Docker需要在LinuxKernel3.8及以上才可以很好的工作[本人在.核3.2也正常安装],官方更是推荐Ubuntu系统,这里有两种选择:.或最新的.10而本文比较喜欢倾向LTS,幸好有办法解决Kernel版本问题。

1、更新Ubuntu内核

使用如下命令行更新内核至-25

sudoapt-getinstalllinux-image--25-generic

sudoapt-getinstalllinux-headers--25-generic

完成后重启电脑,通过命令“uname-r”来查看内核是否成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