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Citrix宣布将提供集成了思杰Netscaler负载均衡软件的容器免费使用。


Netscaler CPX Express是CPX容器的一个开发者的版本,目前已经可以下载使用。该公司于昨日在多伦多举行的LinuxCon North America上宣布了这则消息,还提供了免费下载地址:http://www.microloadbalancer.com/

思杰(Citrix)Netscaler容器免费使用_java

Citrix今年上半年透露,CPX是Netscaler的应用交付控制器(ADC)的容器版本。CPX Express的功能与CPX一样,但是性能要低一些。它能够处理20 Mb/s的流量,而商用CPX能够支持1 Gb/s的流量。CPX Express同样也没有TCP优化和7层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保护。


由于其他一些开源负载均衡器的存在,如Zen或nginx(后者是将HTTP代理服务器用作负载均衡器),这两者的出现都在微服务(microservices)兴起之前。Citrix宣称CPX Express是首个免费的为微服务设计的负载均衡器。


Citrix传输网络CTO Abhishek Chauhan在LinuxCon上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微服务将实现软件及其组件的去耦合,这也是SDN或者基础设施架构的一种解耦方式。


Chauhan表示,这种分离促进了一些新的功能的出现,如客户端定向负载均衡,单个主机或单个服务的功能。


但是软件的各个部分要相互连接,就涉及到了Chauhan提到的“既需要网络规模小,还要保证组合性和可分解”,CPX Express就是这样一种新型网元。


网络分解确实带来了新的挑战,特别是当它还涉及到了网络管理问题。如果数据平面上涨到几万甚至是几十万的数据,Chauhan表示:“这时候你需要支持分布式状态并成为管理员的容器。”


IT公司面临的其他挑战是不得不支持多种平台。Chauhan表示他曾经遇到很多企业支持各种各样的容器、虚拟机、公有云和内部部署的设备。造成这种现象的部分原因是新的DevOps基础设施(容器和公有云)不完全适用于旧的应用程序,我们需要做的是促进企业向这个方向去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