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调试工具dev-tools安装

vue


vue-devtools是一款基于chrome浏览器的插件,用于vue应用的调试,帮助我们快速的调试开发vue应用。

第一步:我们可以先从github上找到vue-devtools的项目,下载到本地。下载vue-devtools链接。

克隆方法:git clone https://github.com/vuejs/vue-devtools.git

第二步:解压下载好的文件,进入到vue-devtools目录,安装项目所需要的依赖包。

安装方法:npm install 或者 cnpm install (注:cnpm命令是国内的镜像,速度会快一些)

第三步:编译方法:npm run build

第四步:修改安装目录vue-devtools\shells\chrome 中 的manifest.json文件。 persistent参数改为true

 

第五步:添加至浏览器:

添加方法:在chrome浏览器输入地址:“chrome://extensions/”进入扩展程序页面,然后点击“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按钮;选择vue-devtools>shells目录下的Chrome文件夹;还需允许文件地址是否访问。如果看不到“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按钮,先勾选“开发者模式”。如下图:

 

第六步:使用:

打开我们的vue应用,打开调试,点击vue扩展图标,就可以使用了。如下图:

 

注:如果点击vue扩展图标还是提示:

Vue.jsis detectedonthis page. Open DevToolsand lookfor the Vue panel.

可以检查下你是否使用的是压缩版本的vue.min.js,使用vue.min.js默认为生产环境的,需要改为vue.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