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大佬,你是怎么做到这么牛逼的?

他的回答总是这样:

没什么,可能就是运气比较好吧!

我之前就常想:

运气,是不可控的吧?

但是现在觉得不是,我认为「运气是可以被自己创造出来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心理学,叫自我预言的实现,简单点说,就是你所做的事情会朝着你认为的方向进行,你的「自我预言」是好的,那么你的结果就是好的,你的「自我预言」是糟糕的,那么你的结果就是糟糕的。

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

首先,他们给一所中学的所有学生进行智商测试,然后告诉老师一些学生的智商非常高,让老师相信这些学生在来年的学习成绩中将会飞跃成长。但事实上这些所谓的“高智商”的学生非真的高智商,而是随机抽取。

因此,他们智商不见得比其余学生还高。随后的实验结果惊人:那些被老师认为“高智商”的学生(事实跟其余学生的智商一样)在来年的学习成绩确实突飞猛进。

如果你总是相信你运气都挺好,那么你就总能感到自己真的运气挺好!

放眼望去,乐观的人好像是真的运气是好些的。

当我用同样的问题再次问自己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很多时候的运气,并非偶然,它是被创造出来的,而这其中的因素就有:

被发现的能力,热情,创造,分享,乐观,做有意义的事情...

可以看看我们的微信朋友圈,有些人就是发发自拍,发发牢骚,而有些人常常分享自己的专业,让人看到了他的潜在价值。

时间久了,你说是不是后者的运气更好呢?

我之前就在朋友圈看到有朋友经常分享一些设计相关的行业信息,以及自己的作品。我发现了她的能力,有天我需要设计点图片,二话不说就直接在微信找到她,合作了一波。

我以前也常常在朋友圈发一些技术、互联网相关的内容,在有些朋友看来,我是有一定能力的,所以有什么项目需要合作的就会找到我,比别人更有机会得到合作,这算不算也是一种运气呢?

看看运气这前提,是不是要自己先主动创造,让别人发现你的能力?

现在突然火了的丁真,真的仅仅是因为他偶然的运气嘛?还是说背后有很多人在为他创造着些什么呢?

再说一个我创造运气的例子,正如你所见,我经常在博客、公众号分享一些有价值的内容,其实从一开始我并没有图什么,只是觉得分享的感觉挺好挺装逼的,只是觉得多少有点点意义,然后就持续的写,没想到写啊写啊,就认识到了一些朋友,读者,甚至一些行业的大佬,写啊写啊,就有人来找我一起创业,写啊写啊,出版社来找我出书,写啊写啊,就有人要主动来挖我,写啊写啊,就有一些商业机构找我合作...

之前我还总是不服有些人,觉得人家不配做那位置,只不过是吃了狗屎运,可是现在慢慢的,我开始有点体会到那句「没什么,可能就是运气比较好吧!」的意思了,那些运气,真的仅仅是偶然的嘛?

运气可能会偶尔眷顾错人,但是绝不会亏待那些懂得创造的优秀人们,而且会持续不断的伴随着他们,这是我所坚信的,所以我就这么做了。

最后,祝你好运!

我相信,你能理解,我对你的祝福,它是不一样的!

咱们下回见,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