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C#中,要使用正则表达式类,请在源文件开头处添加以下语句:

 using System.Text.RegularExpressions; 

二、RegEx类常用的方法

 1、静态Match方法 

使用静态Match方法,可以得到源中第一个匹配模式的连续子串。 

静态的Match方法有2个重载,分别是 

Regex.Match(string input, string pattern);

Regex.Match(string input, string pattern, RegexOptions options); 

第一种重载的参数表示:输入、模式 

第二种重载的参数表示:输入、模式、RegexOptions枚举的“按位或”组合。 

RegexOptions枚举的有效值是:

Complied表示编译此模式

CultureInvariant表示不考虑文化背景

ECMAScript表示符合ECMAScript,这个值只能和IgnoreCase、Multiline、Complied连用

ExplicitCapture表示只保存显式命名的组

IgnoreCase表示不区分输入的大小写

IgnorePatternWhitespace表示去掉模式中的非转义空白,并启用由#标记的注释

Multiline表示多行模式,改变元字符^和$的含义,它们可以匹配行的开头和结尾

None表示无设置,此枚举项没有意义

RightToLeft表示从右向左扫描、匹配,这时,静态的Match方法返回从右向左的第一个匹配

Singleline表示单行模式,改变元字符.的意义,它可以匹配换行符 

注意:Multiline在没有ECMAScript的情况下,可以和Singleline连用。Singleline和Multiline不互斥,但是和ECMAScript互斥。 

2、静态的Matches方法

这个方法的重载形式同静态的Match方法,返回一个MatchCollection,表示输入中,匹配模式的匹配的集合。 

3、静态的IsMatch方法 

此方法返回一个bool,重载形式同静态的Matches,若输入中匹配模式,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可以理解为:IsMatch方法,返回Matches方法返回的集合是否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