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通用技能上:

1.基本计算机知识(操作系统,数据库,通讯协议原理,熟悉至少一门编程语言)

2.基本软件测试知识(各种测试理论,测试方法论,测试用例编写,缺陷界定标准,软件质量评估)

3.简单项目管理知识

产品、系统认知:

1.熟悉所测产品功能,能够将产品文档内描述的UC转化成TC,这个最最基本

2.熟悉所测产品的一些隐藏需求或者功能(业务上的进阶能力)

打个比方,支付公司上一种新的支付渠道,熟悉业务的测试人员应当可以预见到这次升级可能会对

前段界面、系统账务、各类报表等各个模块造成影响,从而一并纳入测试范畴。

作为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天顺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52175/answer/16032307

工具


JMeter、Postman、wireshark、selenium、appium等

Fiddler 是目前最强大最好用的调试工具之一,它能记录所有客户端和服务器的http和https请求,设置 CGI 请求的断点,甚至修改输入输出数据。

fiddler 的工作原理,是它在 web server 和 web browser 之间搭了一层 proxy,所有的请求都会经过它,如下图所示

【软件测试】软件测试_服务器

(作为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岂安科技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52175/answer/369249887)



挡板测试

挡板测试是奇门提供的一个在线自测工具,可以在线管理你的测试用例,提供mock返回值,类似一个挡板一样,让你在对接ERP或WMS系统时,即使对方系统没有上线,你也可以先进行自测。

(专业术语叫mock,如果你测试A系统,但是A系统还依赖B系统,B系统环境不好搭建或者性能可能是瓶颈,这时候,可以改一下A系统调用B系统的代码,不再真正去调用了,而是直接返回一个模拟的值,最好是考虑到一般情况下调用B系统所用的响应时间,在返回模拟值的时候,sleep一下,这样就比较真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