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自考的洗礼之后,对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等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拓宽了我们学习的知识面。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又做了非常多铺垫。

 

        通过考软考。对于理论上的知识比自考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补充了非常多知识。自考对于软考来说攻克了不怕不知道,就怕不知道的问题。

自考的知识非常基础。经历了自考之后。再学起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这些知识来,就非常轻松了。自考做了一个非常好的铺垫。软考是在原有基础上再继续学习的过程。

 

 

通过这次软考也反映出的一系列的问题

 1、计划是有,感觉安排有点不合理。当中穿插的讲课什么的,想法非常好。可是实施的非常不好。自己的流程就是先把视频看完了,之后边看书边总结。利用3周的时间讲课(这段时间还是以看书为主),最后是做题。通过错题返回去看书。

 

2、视频

          视频看了一遍,大多都是各章的重点,效率不是非常高。

应该看哪章视频的时候先把这章课本看一遍再去看书,这样效率比較高。课本和视频结合看。课本还是基础,视频能够说是重点。

 

3、讲课

          粒度:讲课的粒度掌握不好。一開始讲课讲的细了。讲的时间非常长;可是讲的粗了,又感觉浪费时间。

 

         安排:讲课须要我们团结合作,互相学习的一个过程。可是在团结合作上面还欠缺,讲课的时候大家不能都融入进来。这就须要在讲课前把课本过一遍。

 

          时间:时间的掌握上面。对自己讲课时间的预计少了。总是会延长。

全部的知识点都讲,为了赶快讲完课,基本上天天都在讲课中,自己预习、复习的时间就非常少了。讲课好像和我们的复习分离开来,成了一个单独的个体。穿插当中,一种非常不舒服的感觉。

 

          备课:提前准备好,节约大家的时间。

 

          个人感觉。讲课前一定要提前去把课本内容看一遍,不懂的就拿出来。

还能够和视频中的讲课结合一下,编织知识网。

 

4、心态问题

          讲完课了。也就不想去看书了,去做题。

做题过程中会有名词的不理解的情况,还是须要去看书的。做题看书是一个重复的过程。心态还是要放好的。切忌浮躁。

下午题没有那么难,还是须要去看,去做,去总结的。所以不要说难就不去做了。

 

经验教训:

 1、小组学习还是极好的。小组学习让我们的思路更开阔。这就不只局限于一两个人了。小组讨论问题。印象深刻,效率非常高,学习效果非常好。

 

2、课本,这本教程非常好,非常基础。多看看书。

对于一些名词上的理解,还是须要好好看看的。

 

3、多思考问题。多讨论问题。及时解决这个问题。学习是在思考、讨论中,对问题的认识逐渐清晰的。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4、心态,一定不要着急。戒躁。再踏实一点。非常大的问题是在心态上,假设着急,就不能静下心来想问题。更不可能静下心来学习了。一步一步来吧。

 

          经历过,走过,回头去看的时候,才发现有那么多的不足,吸取经验教训。在以后的学习中去改正。这都是一次次成长的机会。

每个过程都是一种历练,经历了各种历练后,对自己的认识越来越清楚,在一次次历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