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浅谈人工智能

1.1 人工智能的概述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人工智能可以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人工智能-浅谈人工智能_人脸识别

1.2 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

随着智能家电、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等产物的出现和普及,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进入到生活的各个领域,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

人工智能-浅谈人工智能_百度云_02

1.3 基于人工智能的刷脸登录介绍

刷脸登录是基于人工智能、生物识别、3D传感、大数据风控技术,最新实现的登录形式。用户在无需输入用户名密码的前提下,凭借“刷脸”完成登录过程。实现刷脸登录的核心是人脸处理,在人脸处理中有两个概念:

  1. 人脸检测:检测图中的人脸,并为人脸标记出边框。检测出人脸后,可对人脸进行分析,获得眼、口、鼻轮廓等72个关键点定位准确识别多种人脸属性,如性别,年龄,表情等信息
  2. 人脸识别(对比):通过提取人脸的特征,计算两张人脸的相似度,从而判断是否同一个人,并给出相似度评分。

作为中小型企业,可以采取世面上流行的人工智能产品快速的实现刷脸登录需求。目前比较流行人脸检测产品如下

  1. Face++
  2. 腾讯优图
  3. 科大讯飞
  4. 百度云AI

接下来 小编将根据百度云AI来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