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http://www.finereport.com/javareport

帮助文档

http://help.finereport.com/

Java报表工具FineReport支持APPLET打印,PDF打印,FLASH打印三种报表打印方式,适应多种不同的打印需求。其中,FineReport独创的FLASH报表打印技术,第一次完美解决了困扰java报表行业十几年的基于浏览器的打印问题。

现在的报表工具基本上都是基于java平台,报表的展现和编辑基于浏览器,自然需要基于浏览器的打印方式。但是由于浏览器的直接打印不能够精确分页,不支持连打,因此目前的Java报表工具多采用插件式的打印方式,如APPLET,PDF等,但这两种java报表打印方式均需安装较大的插件,实用性差。

基于以下几个原因,浏览器的直接打印并不能作为报表打印的解决方案:
(1)不能精确分页
浏览器一般是根据用户设置的页面大小,web页面的内容多少,来自行决定分页位置,程序员很难控制。但是报表的展现和打印往往是按照规则的大小进行分页的。所以不能精确分页的打印控制难度较大。
(2)会有页脚页眉干扰
(3)不能准确对齐边边距及打印文字
(4)不能支持连续打印
在报表的打印中,特别是票据的套打中,连打是非常普通的一个需求,即每次不是仅打印一张票据,而是连续一次打印若干个票据。

由于以上的问题,不能够利用浏览器的直接打印功能。目前一般的报表工具采用的打印方式多为PDF打印,APPLET打印或者ActiveX打印,但是三者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都需要下载安装较大的插件,并且ActiveX的方式仅支持IE浏览器,而IE在越来越重视安全性的前提下,在较新的版本中都禁止了ActiveX,就给使用这种打印方式的报表造成很大困扰。

针对上述的问题和困难,Java报表工具FineReport独创了Flash打印技术,第一次完美解决了困扰报表行业十几年的基于浏览器的打印问题。Flash的分页或精确打印,都可以做到完美,并且几乎95%的浏览器都预装了Flash Player,打印之前不再需要安装Flash Player,即使需要安装也只有几百K的大小,非常的方便。

Java报表打印之Flash打印_java

FineReport报表打印方式

由于市场的需要,其它报表软件也相应出现了Flash打印的功能,但由于技术的问题,只有一两家最后成功了,具体如下表所示:

Flash打印 2008年 FineReport独创
2009年—2010年 FineReport继续深化并将其应用面扩大
2011年 FineReport Flash打印完全成熟,国内另有一两家初步实现

FineReport报表工具首创的Flash打印在多年的经验积累下已经日趋完善,Flash打印更是可以做到打印报表无限制,不管什么报表,只要设计出来后,都可以使用FineReport的Flash打印实现精确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