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朋友推荐威盾这个远程控制软件比较不错,下载来试用了下,功能发现比较全面,喜欢上它了。它能控制你的U盘、打印机硬件设备的使用,软件方面能控制到每一个软件,比如限制你使用QQ,或者IE等,可以记录下你的打印、复制、删除文件等记录。你有新建文件夹它也会忠实地记录下来。更不用说你的上网记录和每个程序的使用时间了,以下让我慢慢给你道来。
   感觉比先前用过的网路岗功能强。一直在使用网路岗,从低版本到最新的6.3.2。网路岗是安装在网络出口处,通过交换机端口镜像或者另加HUB来控制上网行为的,原理是采用现在流行的病毒式的ARP欺骗,好处是没有客户端,对其他电脑来说是透明的,感受不到有监控的存在。而威盾要安装客户端后才能达到控制的目的,监控毕竟是一种隐藏的行为,为了达到公司老板的要求不得已而为之,以前我也一直不喜欢这种有客户端的监控方式,但是威盾让我打消了这种疑虑,安装方式很灵活,服务器端没什么说的,客户端有三种安装方式。(我拿到的是2.8.4,以下举例以2.8.4为例)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远程
一是直接安装,就是在客户端的电脑上亲自去安装,这种方式N多人可能会怀疑和反感;二是远程推送,这个前提是客户端没有安装防火墙,admin$默认共享是打开的;第三是域服务器脚本设置,这在域环境下才有效的,在域服务器上运行就会自动生成脚本,在帐户设置中加入脚本就行了。
   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技巧,如果远程推送和域脚本都失效了,就必须去现场安装了,如果你去安装时用户搞的风声鹤唳,你可以说这是软件升级,点的时候鼠标快点,看不到屏幕是什么就安装完成了,呵呵。
   一般安装后在服务器端不能马上看到客户端,有时候会怀疑是否安装成功,一般安装后会等一段时间服务器端才会显示出客户端,如何知道客户端安装正确呢。可以打开命令窗口,输入:netstat -an 查看24456和24463 端口是否在侦听就行了。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注册机_02
   安装后在客户端感受不到此软件的存在,在进程中和服务中均查不到蛛丝马迹,所以一般不用担心会删除掉软件,它是寄存在系统服务中的,并且有病毒似的保护功能,如果被找到了删除了软件,系统会马上生成一个进程,继续执行其功能。
   安装完成,在服务器上就能看到电脑的列表了。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VIACONTROL_03
   如果是网路岗,只是监控到网络的行为记录,如果不上网,玩离线游戏,网路岗就无能为力了,虽然网路岗也有类似的屏幕监控客户端,不过我没有安装成功过。如果你要看看现在员工的屏幕上显示的是什么内容。威盾有两种查看方式,一种是电视墙的查看形式,这里根据需要可以选择2X2,3X3,4X4等模式。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威盾_04
一种就是单台电脑查看,查看时屏幕是不动的,如果你要达到实时查看的目的,就要选中跟踪功能。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威盾_05
威盾还有屏幕历史查看功能,将你屏幕上显示的东西如电影放映似的播放一遍,如果是手提电脑,就是你将电脑带回家,第二天到公司连上服务器端,晚上在家你的操作记录马上会上传到服务器,是不是觉得有点恐怖了。
   如果你在服务器端实时屏幕监控时发现有员工的不轨行为,可以马上发通知,与windows的message命令类似。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注册机_06
   想当初为了统计每台电脑的硬件配置,花了几天时间才完成,如今有了威盾,这问题它帮你搞定了,具体到CPU,内存,硬盘,还有你安装的什么软件,一打开都一目了然。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威盾_07
如果你要了解全公司的资产情况,威盾也能帮你统计好了,点下鼠标全公司的电脑配置情况你都了解了。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威盾_08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远程_09
打印、复制、删除文件等记录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VIACONTROL_10
触发违规后报警设置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监控_11
限制程序运行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VIACONTROL_12
限制设备运行
威盾VIACONTROL远程监控注册机及试用手记_威盾_13
限制网络端口
   远程控制以前一直用DameWare,现在发现有了威盾,这个可以弃用了,DameWare的安装也是通过远程推送的原理安装的,如果有防火墙,admin$默认共享是关闭的就不能使用了。威盾可以穿透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对别的防火墙无能为力。
   上面说了反删除,现在说说反监控,别的方法好象不行,有要想到了用虚拟机来对抗威盾的监控,首先你的机器配置要行,再有就是有你玩转虚拟机的能力,对于我来说,网路岗和威盾配合使用,你用虚拟机但是上网数据是从你的真实电脑发送出来的,你也跑不掉。
   说了这么多,怎么我感觉自己就像是威盾的枪手啊,为它打广告了。市面上现在3.0出来了,但价格不是一般的高,而且一定要安装SQL server才行。目前最稳定的版本是2.8.4,不用安装SQL server,淘宝上有朋友在出售注册机,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url]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on/0/item_detail-0db1-a0e4d2cf9f3b5344a007c062afb221e1.jhtml[/url]
最后:严正声明:本文由新席地网独家发表,网络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报刊、广电等其他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该文章转载自新席地网博客:[url]http://www.newxd.com/article.asp?id=1918[/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