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师高并发高性能分布式教程(4000G)

✎39阶段精品云计算大数据实战视频教程

✎200本经典编程相关书籍下载

✎互联网技术(框架分布式集群)干货视频大全

✎程序员如何制作高质量的简历【视频简历】

✎34张史上最全IT架构师技术知识图谱

✎23种设计模式视频教程汇总整理

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或是软件公司,为调动公司软件研发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软件的开发质量和开发效率,促进研发人员深入市场,及时跟踪软件产品的使用情况,在公司现有绩效考评制度基础上制定项目奖金。

但有些公司对于项目奖金规定很模糊,甚至有的公司只是来敷衍开发者。最近一位粉丝跟我聊天时说了他的一个职场经历,分享给大家,看看大家是如何分析的:

赵工是一名程序员,入职有半年多了,上个月公司接了一个项目,周期短,经常加班,每天都是加班到11多才下班。老板为了能顺利把项目做好,就说了,

等这个项目做完了,给团队每个人3000元项目奖金,作为鼓励。

项目上线后出现bug,说好的3000元项目奖金没了,还被扣1000元_其它

这不,项目做完了,发布到生产线运行了。眼看就快到发项目奖金的日子了,赵工正琢磨用这个项目奖金给女朋友买点礼物什么的。可就在项目试运行时,客户反馈了一个bug,被客户投诉了,说软件的稳定性不好。这个模块正好是赵工负责的。

老板把赵工叫到办公室,就把赵工的项目奖金给扣了,还扣了赵工工资1000元。项目奖金没有了,就算了,可扣了1000元,赵工心里不舒服的。老板说,“客户都投诉了,对团队形象造成影响,扣了1000元算可以了。”

赵工查看这个bug历史的根源,怪自己当初一时大意,也就忍了。

大家觉得赵工的老板做得对吗?

`

推荐阅读

  ●  架构师高并发高性能分布式教程(4000G)

  ●  39阶段精品云计算大数据实战视频教程

  ●  200本经典编程相关书籍下载

  ●  互联网技术干货视频教程大全

  ●  程序员如何制作高质量的简历【视频+简历】

      更多精彩查看历史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