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方法:

关闭“视频加速功能即可”。
以Windows Media Player 9.0为例,选择菜单“工具→选项”,找到“性能”选项卡中的“视频加速”一栏,然后拖动下方的拉杆将默认的“完成”改为“无”,按“确定”保存设置,接着打开需要截图的影片即可正常截图,就不会出现黑屏了。

1、用播放软件截图
PowerDVD、超级解霸、金山影霸等都有抓图功能。

2、用专门的截图软件(比如HyperSnap-DX)截图
注意一定要是支持DirectX的DX系列版本,如果是太老的版本,需要升级。
另外需要在主菜单的“捕捉->启用特殊捕捉”中选择 “DirectX/Direct3D主表面” 和 “DirectX覆盖”, 不然截出来可能是一片黑。如果搞不清,干脆就把全部选项都选上。

3、用Windows本身的Print Screen键截图
通常情况下用这个键截出来的是一片黑,因为缺省情况下这个键对DirectX无效。当然这个问题可以通过设置解决:在Windows的“开始”菜 单中点“运行”,运行程序dxdiag.exe后,在“显示”页中点“禁用”DirectShow硬件加速,这时再按Print Screen键就能截图了。截完后再“启动”硬件加速即可。后面的回帖中有图解。
按Print Screen键截出的图是保存在剪贴板中的,需要启动画笔或Photoshop等图像编辑软件,“粘贴”出来。

4、用Windows本身的Print Screen键截图(双播放器截屏)
就是先开一个播放器比如Windows Media Player,随便放一个片子停掉不要关闭播放器,然后再开另一个播放器比如Realone,这样就可以用键盘上的Print Screen键截Realone的图了。这个的原理其实和方法3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