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系统中安装PQ Magic 8.0分区软件,安装完毕后先不要分区,点击开始-运行-cmd 回车之后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 chkdsk /f 回车执行,点击Y确认后重新启动笔记本,系统会在重启过程中扫描硬盘,完毕后会自动进入系统中,运行PQ进行分区,调整C盘容量 (推荐在13G20G之间),剩余的未划分空间不要动,点击PQ左侧界面中的应用即可。
PQ会提示重新启动笔记本,重启过程中会实施分区操作,完毕后自动进入系统,这时测试(在重启中按F11)一键恢复和QuickPlay功能能够正常使用,功能不受任何影响。
对于未划分的那部分空间推荐用户在Windows的磁盘管理中进行分区:
将未划分的所有空间(下图黑色部分)划分为主分区
注意事项:
1
 使用PQ Magic软件分区之前先进行磁盘扫描:chkdsk /f 命令,否则应用分区会有error 983的报错出现
2
 仅使用PQ Magic软件进行磁盘容量调整,比如调整C盘的容量(推荐在13G20G之间),剩余的未划分空间不要在PQ中进行创建分区的操作
3
 对于未划分的空间在Windows磁盘管理中创建分区时,建议用户创建成主分区的方式,不要创建扩展分区或逻辑驱动器
4
 一块硬盘只能4个主分区,不要分太多的分区。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还有,请注意,要系统恢复盘的,先做系统恢复盘,然后再分区。这种方法可保留F11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