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病毒会引起这样的问题比如rose病毒或落雪病毒!

rose病毒:
症状:双击盘符无法打开,只能通过右键打开;几天之后删除系统NTDETECT.COM文件,系统无法启动。
传播途径:U盘、MP3、移动硬盘
检查方法:将文件夹选项--查看中的"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前的勾去掉,并在此项下面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然后打开任一盘符,如果发现有“rose.exe”和“AUTORUN.INF”文件,则已中毒。
解决方法:
手动:
结束rose.exe进程,然后删掉以下文件:各个盘符下的autorun.inf和rose.exe文件(包括自己的U盘等),c:\windows\system32\run.reg,c:\windows\system32\systemdate.ini(里面记录着删掉NTDETECT.COM文件的时间),d:\systemfile.com文件;最后将注册表中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面的dll键值删掉,然后重启即可。
自动:
清除工具下载地址:[url]http://www.blog.edu.cn/UploadFiles/2006-5/56357941.rar[/url]
然后重启即可。

江民“落雪”病毒专杀工具下载地址:[url]http://www.jiangmin.com/download/TrojanKiller.exe[/url]

另外的病毒也基本一样,关键就是删了每个盘的autorun.inf及一个exe文件或其它可执行程序,另外要对硬盘在安全模式下进行全面杀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