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会谈到很多单位的老板或经理人问题,说该老板或经理人很成问题,如果站在该话的第一层思维是这样的,就是此人为了节省成本,做出了各种牺牲劳动者利益的做法,导致了下面人的不满。换位思考,很多打工的也是感觉薪酬太低,转而去找其他单位,不也是利益驱使吗?这时候,其实,双方都是在利益(资本)的驱使下做出有利于自己的做法,即使不是这个经理人节省成本,也会换另外一个经理人节省成本,肆意扩张,可能会很快玩完!

         为什么资本投资互联网企业在北上广深容易成功,在下面不容易成功呢?因为,这些城市的媒体(传统或新媒体),占据了传媒(喉舌)的制高点,也就是信息流的上游,如果把信息流当成是河流或者风,那么他们就是源头,当然资本会选择投资他们哦?换做是你,你也这么干?

         可能会有朋友问,我们的机会没了?看你如何把握当下,你的信息源头是什么?是生产、是制造是劳动力这块儿!所以,这个可以重点关注!!!比如关注农业龙头、健康产品制造等,北上广深就没有很低端或很中端的东西!记住你的区位优势!!

        同样,你要关注资本不屑于去的地方,资本唯利是图忽略客户的地方,是现在的机会!!!!

资本的力量_j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