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sh客户端工具介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ssh客户端是简单安全高效的远程连接工具,可以用来登录服务器、执行管理命令。常见的ssh客户端有SecureCRT、Putty、Xshell、FinalShell、juice(移动端)等。它们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可依据个人的习惯喜好选择使用。下面对几款常用ssh客户端做简单介绍。

  1)Putty是一款绿色小巧的开源ssh工具,它只有1M大小,无需安装、即下即用、操作简单、支持mac、windows、linux多系统平台且完全免费,受到部分开发爱好者的青睐。该工具仅可使用账户密码连接管理远程机器,无法单独使用秘钥模式进行登录,也不能进行文件传输,需要配合PSFTP、PuttyGen、Pageant、Pscp等插件一起使用,方可具有完善的ssh各种功能。

  官网下载地址:  https://www.putty.org/

  管理页面展示:  打开putty---->登录服务器。界面就是这么简洁。

 SSH客户端工具_Xshell

SSH客户端工具_SecureCRT_02

  2)Xshell是由的NetSarang公司开发的一款ssh商业客户端软件。它界面简洁、性能卓越、功能全面、操作友好,是一款深受用户信赖适用于windows计算机的优秀客户端工具,个人和学校可以免费授权使用,虽有窗口数量限制,但均可满足日常工作学习使用。

  官网个人免费版下载地址  https://www.netsarang.com/zh/free-for-home-school/

  百度云盘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1SpdNJggBcBzpmTZDKobpQ   提取码: cse3 

  该免费版本每个界面支持4个连接窗口,但可以打开多窗口使用,相当于没有数量使用限制,下载后默认安装即可。

SSH客户端工具_ssh客户端工具_03

  Xshell 管理页面展示

 SSH客户端工具_ssh客户端工具_04

SSH客户端工具_Xshell_05

  3)SecureCRT是由VanDyke Software公司研发的一款商业ssh软件,它功能丰富、性能卓越,安全高效,多协议支持、mac、linux、windows多系统平台均可用,兼容性好,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优秀ssh客户端软件。CRT本身是商业软件需要购买授权,个人学习使用建议百度破解。

  官网下载地址  https://www.vandyke.com/download/index.html

  百度云盘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1SpdNJggBcBzpmTZDKobpQ   提取码: cse3 

  CRT连接服务器界面展示:

 SSH客户端工具_SecureCRT_06

SSH客户端工具_ssh客户端工具_07

   4)FinalShell是免费的国产ssh客户端工具,它集成了ssh客户端、网络监控、ftp文件传输等功能,支持多系统平台,内置ssh加速器,是一款功能相对强大的ssh工具,适合管理少量机器的开发人员使用。

  官网地址  http://www.hostbuf.com/

  登录连接服务界面效果展示:

SSH客户端工具_SecureCRT_08

  5)juiceSSH是一款安卓移动端的ssh工具,该工具的出现弥补了PC端无法随时随地处理问题的不足,适合外出无PC的状态下应急使用。它免费简单,满足常规连接管理使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均可下载。

  官网地址  https://www.juicessh.com/

  juicessh连接登录服务器展示:

SSH客户端工具_Xshell_09

   ssh客户端管理工具,多种多样各有千秋,具体使用哪一个全看自己的喜好习惯。从运维工作的角度,推荐使用Xshell和SecureCRT,开发人员可以考虑使用finalshell。由于大部分软件不能直接进行文件传输,在安装ssh客户端时候同时安装FTP工具,如XshellFS、SecureFS、winscp、Filezila等,以满足工作学习中文件传输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