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完成的任务:Windows2003专业版SP1 域控制器迁移到另一台新的Windows2003R2上(迁移和升级)。
操作步骤:
1.
Windows  2003 服务器上,运行林升级操作:运行Windows 2003 R2安装光盘(2\CMPNENTS\R2\ADPREP\目录中adprep程序,运行命令:adprep/forestprep
2.
Windows  2003服务器上,运行域升级操作:运运行Windows 2003 R2安装光盘(2\CMPNENTS\R2\ADPREP\目录中adprep程序,运行命令:adprep/domainprep
3.
在现有的AD域中,安装一台新的Windows Server 2003 R2服务器,并将服务器加入现有域中
4.
Windows Server 2003 R2上,运行DCPROMO将服务器升级为现有域的额外域控制器。
5.
将五种操作主机角色(FSMO角色)从老服务器迁移至新服务器
6.
Windows 2003服务器上,安装DNS服务,再创建一个新的与活动目录集成的、与Windows域名相同的、DNS正向搜索区域,重新启动服务器,使
DNS
与现有DNS服务同步
*
Windows 2003的域控制器上,运行DCPROMO将服务器降级,退出网络,操作系统全新部署Windows Server 2003 R2,另做他用。
 
可能会碰到的问题:
升级域控制器出错
现象:
安装额外域控制器时,弹出“Active Directory安装向导错误提示窗口,信息如下:Active Directory安装向导不能继续,因为林没有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 准备好。使用Adprep 命令行工具来准备林和域。要了解有关使用Adprep 的详细信息,参阅Active Directory帮助。源林的Active Directory架构与这台计算机上的Active Directory的版本不兼容。
原因:
1/用win2k3 企业版做的prep
2/用win2k3 r2 第一张盘上的执行文件,做了prep。其实应该用第二张盘上的,执行文件目录如下:
 adprep/forestprep Drive:\CMPNENTS\R2\ADPREP\adprep.exe
3/在非架构主机上执行了prep,应该在架构主机上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