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2010是个很强大的软件。可是在配置IMAP邮箱账户的时候默认会将邮箱数据文件放到C盘的用户目录下。我们为了数据的安全,一般会将数据文件迁移到其他地方。

 

    我在前几天转载过一篇博文使用剪切/粘贴的方法将数据文件迁移出去,在到控制面边里面去修改文件路径。 可是这样会

 

导致无法通过Outlook发送邮件。

 

 

 

本文已修改注册表强制修改Outlook的默认目录来实现邮箱数据保存到其他自定义目录。

 

 

POP3类型的账户修改PST文件位置方法:

    在【控制面板】>【邮件】>【邮件账户】中选中POP3/SMTP类型的账户,左下角即会出现“修改文件夹”的选项。

    或者参考http://office.microsoft.com/zh-cn/outlook-help/HA010378229.aspx中的步骤操作即可。

 

IMAP类型的账户修改PST文件位置方法:

    对于IMAP类型账户的PST文件,既没有“修改文件夹”的选项,也无法按OFFICE官方操作指南中的操作。因为每次Outlook只要检测到默认路径下的PST文件不存在,就会自动在原位置重建.pst数据文件。

    对于IMAP类型的账户,需要修改注册表以实现强制在目标路径下创建.pst文件的目的。

 

1. WIN+R 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 根据OFFICE版本定位到以下目录:

Outlook 2007: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Outlook

Outlook 2010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4.0\Outlook

3. 新建字串值:ForcePSTPath,然后将其值设为想要保存.pst的路径。

4. 重新创建IMAP账户,此时.pst文件会被默认保存到步骤3设定的文件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