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最新 精选 话题 上榜
本文通过介绍分布式应用下各个场景的全局日志ID透传思路,以及介绍分布式日志追踪ID简单实现原理和实战效果,从而达到通过提高日志查询排查问题的效率。背景开发排查系统问题用得最多的手段就是查看系统日志,相信不少人都值过班当过小秘吧:给下接口和出入参吧,麻烦看看日志里的有没有异常信息啊等等,但是在并发大时使用日志定位问题还是比较麻烦,由于大量的其他用户/其他线程的日志也一起输出穿行其中导致很难筛选出指定
推荐 原创 1月前
1259阅读
分布式日志追踪ID实战 | 京东物流技术团队
有了多集群服务和跨集群的流量调度之后,使用 Kubernetes 的方式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流量的管理不再限制单一集群内,而是横向跨越了多个集群。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静悄悄地”发生,对应用来说毫无感知。
推荐 原创 1月前
774阅读
跨集群流量调度实现 Kubernetes 集群金丝雀升级
技术背景我们在做Android平台GB28181设备接入侧模块的时候,特别是执法记录仪或类似场景,系统除了对常规的录像有要求,还需要能和GB28181平台侧交互,比如实现设备侧视音频文件检索、下载或回放。本文假定记录仪或相关设备已经完成录像,主要来探讨下设备视音频文件检索相关。规范解读先回顾下GB/T28181-2016视音频文件检索基本要求:文件检索主要用区域、设备、录像时间段、录像地点、录像内
摘要:本文将详细介绍SonarQube的落地场景,集群环境(CE)下的高可用性(HA)最佳实践,包括部署策略、负载均衡、数据同步等方面的内容,以帮助您更好地构建一个健壮、高性能的代码质量分析系统一、为什么是SonarQubeSonarQube是一个广泛使用的开源的代码质量分析工具,它可以帮助开发团队发现和修复潜在的代码缺陷,提高代码质量。提供了一组静态代码分析规则,可以帮助开发者识别代码中的缺陷、
如何将 Airflow 调度框架与 DolphinDB 数据库结合起来进行结构化 ETL 作业管理?
推荐 原创 10月前
1361阅读
1点赞
调度算法是调度器的核心,设计调度算法要充分考虑业务场景和用户需求,没有万能的调度算法,只有合适的调度算法。
推荐 原创 10月前
1007阅读
2点赞
GaussDB(DWS)网络调度与隔离管控能力
在我们的研发生产活动中,经常会遇到如下类似的疑惑: 1. 业务和技术在公司组织活动中,究竟应该各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2. 技术的目的是什么? 3. 研发生产活动中,如何提高生产事故发生的下限?
Git 配置SSH,多个 Github 账号配置不同的SSH KEY
推荐 原创 10月前
976阅读
Git 配置 SSH,多个 Github 账号配置不同的 SSH key
一文介绍 StreamEngineParser 的计算规则和解析原理
在做微信小程序或公众号开发的有时候,难免会遇到需要在用户关注或取关公众号后处理业务逻辑的需求,只需要几步就可以搞定。
推荐 原创 11月前
595阅读
yyds干货盘点
实现公众号关注或取关后再处理我们自己的业务逻辑
近几年诈骗罪成为了我国刑事犯罪的第一大罪名,在网络上勾引你裸聊的“小姐姐”很可能是抠脚大汉利用美声软件假扮的。美声和人声在社交娱乐场景中可以为增添场景的趣味性并提升互动体验。Agora提供封装在枚举中的预设的美声(VoiceBeautifier)和变声(VoiceConversion)效果参数,可以帮助你在项目中快速集成美声、变声和人声效果。设置音频编码属性注意本文中提到的setVoiceBeau
推荐 原创 11月前
942阅读
有人说避免抖音成瘾的最好方法就是静音播放视频,这从侧面反映了音乐和音效在声动互娱领域的重要性,慷慨激昂的音乐能让烈士的就义更加悲壮,轻松愉快的音乐能使高人的隐居更加惬意。Agora提供了简单易用的SDK让开发者更简便地使用音乐混动(AudioMixing),仅需要上文提到过的RtcEngine类和IRtcEngineEventHandler接口,不需要新增任何实体。播放背景音乐首先打开的Andro
推荐 原创 11月前
1221阅读
作为轻量级的大数据平台,DolphinDB 可以提供多种数据写入方式,用户可以在不同应用场景下选择最合适的方式进行数据写入~
推荐 原创 11月前
1251阅读
SG90舵机的原理和控制方式
推荐 原创 11月前
5649阅读
SG90舵机的原理和控制方式
探索ChatGPT编程新方法,本文以爬虫为例,深入讲解如何利用ChatGPT编程全过程,助你快速掌握ChatGPT编程。
本文介绍基于MATLAB求取空间数据的变异函数,并绘制经验半方差图的方法~
Elasticsearch 以其简单的 REST 风格 API、分布式特性、速度和可扩展性而闻名,是 Elastic Stack 的核心组件;Elastic Stack 是适用于数据采集、充实、存储、分析和可视化的一组开源工具。
推荐 原创 11月前
553阅读
yyds干货盘点
SpringBoot整合elasticsearch实操
点击阅读实时监测门禁设备异常状态的低延时解决方案~
推荐 原创 11月前
398阅读
头部外资银行选择 DolphinDB 完成升级
推荐 原创 11月前
712阅读
VaR值计算性能千倍提升——某头部外资银行实例分享
现如今我们的系统大多拆分为分布式SOA,或者微服务,一套系统中包含了多个子系统服务,而一个子系统服务往往会去调用另一个服务,而服务调用服务无非就是使用RPC通信或者restful,既然是通信,那么就有可能在服务器处理完毕后返回结果的时候挂掉,这个时候用户端发现很久没有反应,那么就会多次点击按钮,这样请求有多次,那么处理数据的结果是否要统一呢?那是肯定的!尤其在支付场景。
推荐 原创 11月前
569阅读
yyds干货盘点
使用token机制实现接口幂等性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