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域控制器迁移方法


1:新DC安装系统,配置IP DNS指向老DC (新DC可以加入现有域,也可以不加)。
2:提升新DC为辅助域控制器后重启。
3:重启完成后,安装DNS服务.然后等老DC的DNS信息自动同步到新DC的DNS上。
4:将新DC设置为G,然后等新/旧DC同步,具体时间视网络环境。
5:同步完成之后,就可以传送FSMO角色这是最重要的一步(用ntdsutil来把旧DC上的FSMO五种角色转移到新DC上,转移用到命令transfer )。
6:老DC降级 重启 然后退域,关机。
7:新DC改IP,把自己的IP地址改为DNS地址(做这一步就是为了让客户端感觉不到更换了服务器,也省了到下面去改DNS地址)。
8:清理DNS记录,把以前所有旧DC的信息全部删除掉。A:然后利用ntdsutil命令删除掉所有旧DC的信息;B:用adsiedit.msc删除没有用的信息;C:进入活动目录站点与服务删除相应的站点和服务;D:在主域控器的dsa.msc的domain controller里删除没有用的旧DC。
9:旧DC拔掉网线,重装系统。
10:到此基本就完成了。

AD的五种操作主机的作用及转移方法


Active Directory 定义了五种操作主机角色(又称FSMO):
1.架构主机 schema master
2..域命名主机 domain naming master
3.相对标识号 (RID) 主机 RID master
4.主域控制器模拟器 (PDCE)
5.基础结构主机 infrastructure master
而每种操作主机角色负担不同的工作,具有不同的功能:
1.架构主机
具有架构主机角色的 DC 是可以更新目录架构的唯一 DC。这些架构更新会从架构主机复制到目录林中的所有其它域控制器中。 架构主机是基于目录林的,整个目录林中只有一个架构主机。
2.域命名主机
具有域命名主机角色的 DC 是可以执行以下任务的唯一 DC:
向目录林中添加新域。
从目录林中删除现有的域。
添加或删除描述外部目录的交叉引用对象。
3.相对标识号 (RID) 主机
此操作主机负责向其它 DC 分配 RID 池。只有一个服务器执行此任务。在创建安全主体(例如用户、
组或计算机)时,需要将 RID 与域范围内的标识符相结合,以创建唯一的安全标识符 (SID)。 每一个 Windows 2000 DC 都会收到用于创建对象的 RID 池(默认为 512)。RID 主机通过分配不同的池来确保这些 ID 在每一个 DC 上都是唯一的。通过 RID 主机,还可以在同一目录林中的不同域之间移动所有对象。
域命名主机是基于目录林的,整个目录林中只有一个域命名主机。相对标识号(RID)主机是基于域的,目录林中的每个域都有自己的相对标识号(RID)主机
4.PDCE
主域控制器模拟器提供以下主要功能:
向后兼容低级客户端和服务器,允许 Windows NT4.0 备份域控制器 (BDC) 加入到新的 Windows 2000 环境。 本机 Windows 2000 环境将密码更改转发到 PDCE。每当 DC 验证密码失败后,它会与 PDCE 取得联系,以查看该密码是否可以在那里得到验证,也许其原因在于密码更改还没有被复制到验证 DC 中。
时间同步 — 目录林中各个域的 PDCE 都会与目录林的根域中的 PDCE 进行同步。
PDCE是基于域的,目录林中的每个域都有自己的PDCE。
5.基础结构主机
基础结构主机确保所有域间操作对象的一致性。当引用另一个域中的对象时,此引用包含该对象的
全局唯一标识符 (GUID)、安全标识符 (SID) 和可分辨的名称 (DN)。如果被引用的对象移动,则在域中担
当结构主机角色的 DC 会负责更新该域中跨域对象引用中的 SID 和 DN。
基础结构主机是基于域的,目录林中的每个域都有自己的基础结构主机
默认,这五种FMSO存在于目录林根域的第一台DC(主域控制器)上,而子域中的相对标识号 (RID) 主机、PDCE 、基础结构主机存在于子域中的第一台DC。


转移办法:
转移RID\PDC\结构主机:
Windows 界面:
1. 打开 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
2. 在控制台树中,右键单击“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然后单击“连接到域控制器”。
3. 在“输入另一个域控制器的名称”中,键入要担任主机角色的域控制器的名称。
或单击可用的域控制器列表中的该域控制器。
4. 在控制台树中,右键单击“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指向“所有任务”,然后单击“操作主机”。
5. 单击其中要改的选项卡,然后单击“更改”。
使用命令行:
ntdsutil
roles
connection
connect to server [DomainController]
quit
transfer RID master
transfer PDC
transfer infrastructure master
转移架构主机:
windows 界面:
1. 打开 Active Directory 架构管理单元。
2. 在控制台树中,右键单击“Active Directory 架构”,然后单击“更改域控制器”。
3. 单击“指定名称”并键入要担任架构主机角色的域控制器的名称。
4. 在控制台树中,右键单击“Active Directory 架构”,然后单击“操作主机”。
5. 单击“更改”。
使用命令行:
ntdsutil
roles
connection
connect to server [DomainController]
quit
transfer schema master

转移域命名主机:
使用 Windows 界面:
1. 打开 Active Directory 域和信任关系。
2. 在控制台树中,右键单击“Active Directory 域和信任关系”,然后单击“连接到域控制器”。
3. 在“输入另一个域控制器的名称”中,键入要担任域命名主机角色的域控制器的名称。
或单击可用的域控制器列表中的该域控制器。
4. 在控制台树中,右键单击“Active Directory 域和信任关系”,然后单击“操作主机”。
5. 单击“更改”。
使用命令行:
ntdsutil
roles
connection
connect to server [DomainController]
quit
transfer domain naming 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