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经常写代码,又改代码的程序员来说,如果之前写的代码,过了很久又需要改,那么查找不同之处相当困难。如果这时候有一款代码比较工具,将会非常方便。W3Cschool 资深用户归纳总结 9 款常用的代码比较工具,赶快收藏。

开发者需要的 9 款代码比较工具_好用

1.好用的代码比较工具:BeyondCompare

这个软件主要的作用是合并以及比较源代码,使用这款软件,可以很快的对比出文件夹的不同之处,并且用不同的颜色区分出相差的字节,方便程序员查看。不仅如此,这款软件还支持多种规则的对比。

开发者需要的 9 款代码比较工具_好用_02

2.好用的代码比较工具:UltraCompare

这款软件主要的作用是对比文件内容,可比较二进制模式、文件夹模式和文本模式,还可以合并、同步比较的文本,同时还允许撤销。

开发者需要的 9 款代码比较工具_开发_03

3.好用的代码比较工具:TextDiff

这个工具相当小巧,主要用来比较开放源代码的文本,它的功能虽然比商业或者共享文本的比较工具更弱,但是可以完成一般源代码的修改以及比较任务。此外,由于这款软件属于开源软件,你完全可以将它改造得更加的强大,功能更多。

开发者需要的 9 款代码比较工具_好用_04

4.好用的代码比较工具:WinMerge 2.12.4 多语言版

如果你的文字文件内容相似,那么可以使用这款软件,同时检查两个文件的不同。尤其是改版的时候,不知道新旧程序之间的不同处,这时候这个软件就可以派上用场。这个软件对比文件夹时,若出现相异之处,将出现高亮度,进而进行修改。

开发者需要的 9 款代码比较工具_好用_05

5.好用的代码比较工具:多文件比较(DiffMerge)

DiffMerge 则是一个强大的文件比较工具,除了代码加亮,不同之处加亮之外,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跨平台运行,你在什么平台上都可以方便的使用它。DiffMerge 的体积为 6.48M,官网上面提供了 windows 版、mac 版和 linux版,而 Windows 版中你可以选择安装包还是使用绿色版。而如果你在 linux 下使用,则可以下载到 ubuntu 的 deb 包和 fedora 的 rpm 包。从而无需编译安装。

开发者需要的 9 款代码比较工具_好用_06

6.好用的代码比较工具:Diffuse

在命令行中,Diffuse 的速度很快,支持像 C++、Python、Java、XML 等语言的语法高亮显示。可视化比较,非常直观,支持两相比较和三相比较。这就是说,使用 Diffuse 你可以同时比较两个或三个文本文件。

开发者需要的 9 款代码比较工具_好用_07

7.好用的代码比较工具:DiffMerge

DiffMerge 配套了用于比较的行代码工具,通过这个套件,不仅仅可以比较单一文件,还可以比较整个文件夹的代码,可以比较两个项目的源文件夹。

开发者需要的 9 款代码比较工具_好用_08

8.好用的代码比较工具:Kaleidoscope App

Kaleidoscope App 这个应用程序虽然很好用,但是有个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只是试用版,免费使用 30 天。如果想继续使用,需要交钱。

开发者需要的 9 款代码比较工具_好用_09

9.好用的代码比较工具:Compare My Files

这个代码比较工具是基于浏览器的 Web 应用程序,虽然简单,但是免费。运用它,可以解析不同文件的代码,找出差异处。亦可比较代码行,收集准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