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在项目开发中,之所以运用开发环境,比如 Eclipse、MyEclipse 等,就是因为有工具,开发,编译等一切工作变的简单快捷,Eclipse 中的自动提示功能,可以让我们在开发中,不用查 API 手册,就可以写出对应的类、标签、属性等,非常方便。

当然,在运用 Struts 框架开发项目的过程中,这点也很重要,比如在配置 struts.xml 文件时,constant、package、action、result 等是必须要配置的,手敲代码很容易错,因此这时候,自动提示功能就显得非常重要。

有时候框架搭建好以后,自动提示功能是有的,所以开发人员也就不会去在意它是如何配置的。但是,当没有提示时,开发时就会显得无处下手,编写的代码有很多错误,即使是网上参考 copy 的部分代码,标签等还是会有错误,而且很难发现错误。所以这时候配置 struts.dtd 文件,让开发工具为我们自动提示标签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配置一下,就拿 Eclipse 为例吧,其它配置类似。

Window -》 Preferences -》XML -》 XML Catalog -》点击打开,如图。

配置 struts-2.3.dtd 但一直无法提示_框架

按照图中提示依次操作,其中 3 部分的 key 为 struts.xml 文件头部分代码,如下:

<!DOCTYPE struts PUBLIC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DTD Struts Configuration 2.3//EN"
"http://struts.apache.org/dtds/struts-2.3.dtd">

http://struts.apache.org/dtds/struts-2.3.dtd

设置完成后,信息如下图所示。

配置 struts-2.3.dtd 但一直无法提示_struts_02

但当在配置文件中点按 Alt+/ 想得到标签的提示时,还是无反应,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是 Eclipse 工具的问题,很多东西配置后不会立即生效,在这里,我们只需要:

关闭项目,再打开项目,然后点按 Alt+/,即可得到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