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 WEB 项目开发中,Eclipse 或 MyEclipse 导入的新项目,发布后运行时,会报错如下:

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51.0

导致上面错误的原因是:Eclipse 或 MyEclipse 编译 Java 源代码使用的 JDK 版本和发布项目所使用服务器(比如 Tomcat)使用的 JDK 版本不一致,比如编译 Java 源代码用的 JDK 版本是 1.7,而 Tomcat 运行配置的 JDK 版本为 1.6,则发布运行项目,肯定报错如上。

如何解决?当然是把 JDK 版本配置一致即可,方法当然有两种,就拿上面的举例来说明,在 MyEclipse 中的操作如下。

方法一:修改 MyEclipse 的编译环境 JDK 版本为 1.6,具体修改方式为:Window -> Preferences -> Java -> Installed JREs -> 选择配置好的 1.6 版本的 JDK 环境 -> 点击OK。如果还没有配置 1.6 版本的 JDK,则需要先安装再配置,这里不再详述。

方法二:修改 Tomcat 的 JDK 配置,具体修改方式为:Window -> Preferences -> MyEclipse -> Servers -> Tomcat -> Tomcat 6.x -> JDK -> 在右侧下拉选择 1.7 版本的 JDK 环境 -> 点击OK。如果下拉中没有 1.7 版本的 JDK,则需要查看是否已安装,是否已配置,这里不再详述。

总之,只要两者配置成一致,发布运行项目将不再报该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