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在实际的工作中有面试一家公司的运营经理,同时,在博客中也有相关的运营博文进行过记录。前面也开始写相关系列的文章,而此系列主要是根据笔者的学习及总结的经验进行的运营相关的文章进行编写。

       在此开篇中,笔者大概叙述一下运营相关的内容。运营需要相关的人力和物力,小到街头的发单员,大到上市公司的运营管理,都是运营的内容。其中涉及到的可能比较细致,但是都需要人力和物力去进行处理。

       对于运营,笔者写过相关的博文,总结来说,就是划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目前线下的方式也需要进行,比如发传单,印制鼠标垫,举行相关的会展活动等等。线上主要是依托互联网,通过互联网的传播,以及相关的业务系统的使用,让产品和服务能够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让公司的知名度得到发扬光大,最主要还是把运营相关的内容进行处理。

       笔者也购买了一些运营和产品经理相关的书籍进行学习和总结经验。但是,笔者是技术出身,然后后面做的管理相关的职位,虽然有记录运营相关的经验博文,但是都是比较零散,从一个个的小知识面去进行的描述。在笔者的经验划分中,技术、业务、管理、运营和投资,都进行了划分,都需要对这5个类别的内容进行记录,形成相关的系列文章,一方面是总结笔者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另一方面是讲这些经验记录下来,让其他的网友能够进行学习及借鉴,在上一个层次的方面来说,如果能达到利益共赢的程度就更好了。

       作为此系列博文的开篇,上面大概描述了运营的两个方面内容,在后面的系列博文中,笔者将运营细致化,从一个个运营的方面进行描述。

 

Etc.祝大家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