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义词 REDHAT一般指Red Hat Red Hat(红帽)公司(NYSE:RHT)是一家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员。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罗利市,截止2015年3月3日,共有80多个分公司。 红帽公司为诸多重要IT技术如操作系统、存储、中间件、虚拟化和云计算提供关键任务的软件与服务。红帽的开放源码模式提供跨物理、虚拟和云端环境的企业运算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并提升效能、稳定性与安全性。红帽公司同时也为全球客户或通过领先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和咨询服务。

1993年,Bob Young 成立了ACC公司,这是一家邮购公司,主要业务是出售Linux和Unix的软件附件。1994年,Marc Ewing 创建了自己的Linux发行版,并将其命名为红帽Linux [2]  (Ewing在就读卡内基·梅隆大学期间曾经戴着一顶红色的康奈尔大学长曲棍球帽子,这是他的祖父赠送给他的 [3-4]  )。Ewing于十月份发布了该软件,其被称为万圣节版本。Young在1995年收购了Ewing的企业,两者合并成为红帽软件公司,由Young担任首席执行官 (CEO)。

产品介绍

编辑
红帽产品涉及5大技术领域: 云计算、存储、 虚拟化、 中间件、操作系统。

产品介绍

编辑
红帽产品涉及5大技术领域: 云计算、存储、 虚拟化、 中间件、操作系统。

云计算

(1)红帽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
(2)红帽OpenShift(PASS 产品)
(3)红帽CloudForms (混合云管理平台)
(4)红帽云基础架构(Cloud Infrastructure)

存储

(1)红帽Inktank Ceph Enterprise为部署公有云或私有云的企业(包括许多OpenStack的早期采用者)提供了对象和数据块存储软件。
(2)红帽存储服务器(Red Hat Storage Server)的先进性能可充分适应数据密集型企业的任务负载,满足包括大数据、运营分析、企业文件共享与协同等在内的数据处理。

虚拟化

红帽企业虚拟化产品提供了先进的开源企业虚拟化功能,使客户能够优化传统的虚拟化任务负载,为通过OpenStack实现云部署提供一个入口。红帽企业虚拟化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传统虚拟化基础架构的流线化和优化,同时为私有云能力奠定了基础。

中间件

红帽JBoss中间件通过提供快速构建将人员、流程和信息连接在一起的系统所需的工具,来帮助组织发展其中间件基础架构。红帽JBoss中间件主要产品有红帽JBoss企业应用平台、JBoss Web服务器、JBoss 数据网格、JBoss 开发人员工作室、JBoss门户、JBoss运营网络,JBoss Fuse (企业服务总线-ESB),JBoss A-MQ(消息中间件)、JBoss数据虚拟化、JBoss Fuse Service Works、JBoss BRMS,JBoss BPM套件等。

操作系统

(1)红帽企业Linux
红帽在2014年6月发布了最新旗舰版企业操作系统——红帽企业Linux 7。基于红帽企业Linux 7操作系统,企业可整合裸机服务器、 虚拟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以构建一个强大稳健的数据中心环境,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2)红帽卫星
红帽卫星是一个综合性解决方案,它通过配置软件分发、补丁和配置管理,以及物理、虚拟和云环境的订阅管理为红帽系统提供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为管理构建、部署、运行和淘汰系统所需的工具提供了单独的管理控制台和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