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us补丁硬盘空间不够

wsus补丁硬盘空间不够。我部署了WSUS服务器,使用正常,现在由于补丁下载的硬盘空间不够了,我想把补丁下载的路径改到一个比较大的硬盘上,该怎么操作?

当磁盘不足的时候,如果在 WSUS 服务器上存储更新文件并且磁盘已满,则可能需要更改 WSUS 存储更新文件的位置。如果存储更新文件的磁盘出现故障并且替用磁盘使用新的驱动器号,也必须更改存储更新文件的位置。

由于磁盘空间不足,您希望将下载的更新文件搬迁到一个新的分区。

的确如此,我们可以使用WSUS中自带的wsusutil.exe工具进行更新安装文件的搬迁操作。

具体步骤如下:

  1. 以本地管理员身份登录到WSUS服务器.

  2. 在目标分区建立文件夹以存放更新文件如e:\wsus。(此目录必须先建立好)

  3. 打开一个CMD命令行窗口,然后进入以下路径:

C:\program files\update services\tools

wKiom1mf1SeDB36yAAE-gUST2kc234.jpg

  1. 运行以下命令以转移更新文件:

wsusutil.exe movecontent <new contentpath> <logfile>

如:

wsusutil.exe movecontent e:\WSUS e:\move.log (move.log名字可以随便取,只是为了方便查看转

移记录)

"e:\WSUS" 是新的目标路径;"e:\move.log" 是转移过程中的日志。

wKioL1mf17agd-1RAAEiMraC81Q570.jpg

 4.1  wuauclt  /detectnow   手动刷新WSUS服务

move.log日志的记录如下:

wKioL1mf2LKhULV7AAT_g8hJa70191.jpg

5.从日志中确认转移过程已完成,然后可以将原有WSUS文件夹下的UpdateServicesPackages和WsusContent删除。但不要删除UpdateServicesDbFiles文件夹,此文件夹中有可能包含WSUSDB数据库文件。

此外,为了腾出更多空间,除了转移更新文件,今后若有需求,也可以转移数据库文件。

方法如下:

  1. 从"CMD"命令行运行:

net stop wsusservice

  1. 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 io连接到SQL Server然后分离SUSDB数据库.

  2. 将SUSDB.mdf和SUSDB_log.ldf复制到新目标路径.

  3. 再次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 io将新地点的SUSDB数据库进行附加操作.

  4. 运行此命令启动服务:

net start wsusservice

  1. 确认WSUS工作正常后删除原有数据库文件.

搬迁工作完成后,建议对WSUS服务器执行清理操作以减小存储空间浪费并。

步骤如下:

  1. 打开WSUS控制台,从”选项”中的”产品和类别”及”更新文件和语言”中,确认不必要的产品、类别和 语言版本不会被下载到WSUS服务器。

  2. 清理WSUS服务器:

a. 对于WSUS 3.0,请打开”选项”下的服务器清理向导,然后选中所有选项并执行清理。

b. 对于WSUS 2.0,请按以下步骤进行:

1). 从CMD窗口中进入WSUS的工具目录下运行:

Wsusutil.exe deleteunneededrevisions

2). 从以下地址下载Server Diagnostic Tool: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serversystem/updateservices/downloads/default.mspx

3).以此方式运行该工具:

WsusDebugTool.exe /Tool:PurgeUnneededFiles

转自https://blog.51cto.com/woyaoxuelinux/195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