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李振良,来自农村的一个普通家庭,家境贫寒,没上过大学,如今来北京已经九年半有余了。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笑过、哭过、委屈过、抱怨过、失望过,留下的是一些回忆、精神、珍惜、感叹。


租房算件大事了!搬家六次,住过冬天无暖气的自建房,住过六平米不见天日的隔断房,也住过好点的朝北次卧,现在在大七环住上南北通透的两居,但每天上下班近五个小时路程!

房子大都是通过中介找的,押一付三,押金等到交房时就找各种设施损坏理由不给退。个人房源很少,也有假冒房东风险。


干过保安,做过文员,做过网管,发过传单,送过外卖,一天最多工作三份兼职。也想有一技之长,学过弱电,强电,分别拿了弱电证和电工证,还学过CAD建筑制图,电脑维修和救生员,也拿了驾驶证,最终觉得这些行业都不太适合自己,最后花光所有积蓄和借钱选择脱产学习计算机系统/网络,就进入了IT行业,直到现在;期间,为提高就业竞争力,成考专科,自考本科。当时就一心想着寻找方向,学点东西提升个人价值,挣更多钱。


在找工作期间,遇到过骗子,在网上发布低要求高薪职位,面试时说的各种各样的好,先交押金,实际工作环境很恶劣,并非所描述那样,让你干不了,押金也没了。还有说好的薪水,最后各种原因少给。没办法,社会阅历少,很难辨别是非!


我不能像伟人那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只有绕过去继续前进;没伞的孩子只有努力奔跑!


见证了北京点点滴滴的变化,见证了北京房价从一万到五万涨幅,也见证了北漂人面对高昂的房价和压力陆陆续续离开北京。

走遍北京东西南北,感受到这个城市在变,人也在变,身边好多人都有离开北京的想法,使我倍感压力,也有想过逃离北京,但我仍在坚持,原因是北京给了我希望,让我看得到通过自己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

作为一名农村的普通人,回老家看不到任何希望,没有人脉,没有背景,没有机会。北京苦,北京累,压力大,孩子上学没保障等等问题。但是,还有机会!这里汇聚了很多人的梦想,有方向,有奋斗目标。


俗话说:"十年磨一年",相信我做到了!


不论结局如何,至少也努力过,这些经历都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此时更适合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话: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


我表达不是北京生活多么不易,只想分享下人生的体验和内心的感触,这些经历也许就是让一个年轻人追求更好生活的动力所在吧!


我由衷地希望,为梦想奋斗在路上的朋友坚持的走下去,付出的总有一天会回报给你!


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


与君共勉。


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希望能认识你

一位十年北漂人生活感触_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