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参加了“技术直通车”社群举办的《微软技术直通车》系列活动的嘉宾,通过“技术直通车”的公众号——techlnk,咨询关于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的一些情况。在此“技术直通车”通过从微软最有价值专家(中国)项目组获取的官方信息,整理了一篇关于Microsoft MVP的介绍奉献给大家。也作为给“技术直通车”的参与者和读者一个集中的答复。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最有价值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概述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Microsoft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MVP)是微软公司授予第三方技术专业人士的一个全球奖项。Microsoft MVP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社区领导者,他们因在线上和线下的技术社区中分享专业知识和经验而获得此奖项。

Microsoft MVP是微软经过严格挑选的专家团队,他们代表着技术最精湛且最具智慧的人,对社区投入极大的热情并乐于助人的专家。 MVP致力于通过讲课,论坛,网站,俱乐部以及自己所创建的网站和博客来帮助他人,并最大程度地帮助微软技术社区用户使用微软技术。

因此,Microsoft MVP是指具备一种或多种微软技术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线上或线下的社区活动,经常与其他专业人士和社区用户分享知识与专业技能,受人尊敬、信任,平易近人的独立技术专家。MVP项目在全球持续运营超过20年的时间,不断推动技术社区的进步和技术知识的自由分享与传播。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发展现状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微软_02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发展现状

目前全球有超过4000名Microsoft MVP,该奖项全球认可的技术荣誉奖项,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40多种语言,其中在中国大陆有超过150名Microsoft MVP。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评选流程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微软_03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评选流程

Microsoft MVP评选每个月进行一次,申请截止时间为每月10日。通过Microsoft MVP 全球官网在提名自己或他人参加评选。参加全球范围内的统一审核、初选和复选。最终的当选名单会在每个月1日公布,同时Microsoft MVP本人会收到祝贺邮件及礼包。Microsoft MVP每届任期一年,到期需要申请连任,重新参加评选。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评选资格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微软_04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评选资格

非微软公司全职员工,同时必须年满18周岁;努力推动技术进步,在社区中发挥积极影响力;乐于分享,贡献突出,主动帮助社区用户解决技术问题;对微软产品和技术及相关行业领域充满热情。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及其候选人的被微软认可的贡献领域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最有价值 _05

微软认可的贡献领域

微软对参与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评选的候选人,认同的贡献领域有如下六个方面:

  1. 发布技术博客、技术文章、技术书籍等

  2. 组织线下或线上社区技术活动、用户组、俱乐部等

  3. 作为讲师受邀参与各种大中小技术会议演讲

  4. 参与微软论坛及第三方技术论坛

  5. 发布视频教程或是 How to video

  6. 创建网站或是各种自媒体交流平台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评选技术方向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最有价值 _06

评选技术方向 Developer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最有价值 _07

评选技术方向 IT Pro

目前,最新的Microsoft MVP评选分为十一个不同的微软技术方向,几乎涵盖微软的所有产品线和技术范畴,以及相关的开源技术领域,每一个方向包含数量不等的技术细节。只要在某一个技术细节上对微软技术做出突出共享,并满足Microsoft MVP申请资格,均可申请并参加该技术方向的Microsoft MVP评选。这十一个技术方向如下:

  1. Microsoft Azure

  2. Windows Development

  3. Office Development

  4. Visual Studio and Development Technologies

  5. Data Platform

  6. AI

  7. Cloud and Datacenter Management

  8. Enterprise Mobility

  9. Windows and Devices for IT

  10. Office Servers and Services

  11. Business Solutions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专属权益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微软_08

专属权益

一旦成为Microsoft MVP后,将获得微软提供的年度奖励礼包,其中包括年度证书、奖杯、年度砝码(俗称MVP秤砣)、Microsoft MVP徽标胸针、Microsoft MVP胸卡。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最有价值 _09

年度奖励礼包

还有微软官方签署的荣誉证明;为期一年的免费 Office365 / Azure / MSDN技术订阅 Xamarin大学免费课程;三次微软全球技术中心提供的本地语言技术支持。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微软_10

证书和年度砝码

以及两次MCP考试报名5折优惠;微软Build和Ignite优先注册和优惠折扣;在个人名片、出版物、邮件签名等上面使用Microsoft MVP标志的权益。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微软_11

奖杯

此外,还会受邀参加Microsoft MVP全球峰会和Microsoft MVP中国峰会等活动;并且具有与微软产品组相互交流的机会,和与中国及全球范围的MVP技术专家交流的机会。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微软_12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中国)项目组负责人,2017年杭州峰会致辞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新增权益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微软_13

新增权益

此外,于2017年秋季开始,微软还为Microsoft MVP提供了五项额外的新增权益:

  1. LinkedIn白金会员机制

  2. 五用户数的全球版Office 365 E5版订阅

  3. 参与Docker交流小组

  4. MVP Moblie App

  5. MVP专属服装商店

结束语

总之,Microsoft MVP是指具备一种或多种微软技术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线上或线下的社区活动,经常与其他专业人士和社区用户分享知识与专业技能,受人尊敬、信任,平易近人的独立技术专家。

Microsoft MVP充满奉献精神,本着技术分享的初心服务于各个行业和各个技术领域。“技术直通车”社群就是由这样一群充满激情的Microsoft MVP,以“不改初心”的执着创建起来的。旨在以微软云计算和相关产品为依托,涉及云计算、数据处理、开发工具、商用软件、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从而助力信息科技从业圈技术的发展和生态的建立。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简介_微软_14

2017年微软技术及生态大会,Microsoft MVP与微软CEO纳德拉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