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3&IMAP简介[来自互联网]:

 

POP3,全名为“Post Office Protocol - Version 3”,即“邮局协议版本3”。是TCP/IP协议族中的一员,由RFC 1939 定义。本协议主要用于支持使用客户端远程管理在服务器上的电子邮件。提供了SSL加密的POP3协议被称为POP3S。

POP 协议支持“离线”邮件处理。其具体过程是:邮件发送到服务器上,电子邮件客户端调用邮件客户机程序以连接服务器,并下载所有未阅读的电子邮件。这种离线访问模式是一种存储转发服务,将邮件从邮件服务器端送到个人终端机器上,一般是 PC 机或 MAC。一旦邮件发送到 PC 机或 MAC 上,邮件服务器上的邮件将会被删除。但目前的POP3邮件服务器大都可以“只下载邮件,服务器端并不删除”,也就是改进的POP3协议。

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缩写为IMAP,以前称作交互邮件访问协议)是一个应用层协议,用来从本地邮件客户端(如Microsoft Outlook、Outlook Express、Foxmail、Mozilla Thunderbird)访问远程服务器上的邮件。

IMAP和POP3(Protocol Of Post version 3,邮局协议第三版)是邮件访问最为普遍的Internet标准协议。事实上所有现代的邮件客户端和服务器都对两者给予支持。IMAP现在的版本是“IMAP第四版第一次修订版”(IMAP4rev1),在RFC3501中定义。

 

安装完Exchange Server 2010后,POP3及IMAP两个服务默认并不会自动启动,首次运行需要手动启动并设置为自动。

 

如下图所示:

从服务器配置中打开服务,或直接运行“services.msc”,找到Microsoft Exchange IMAP4/Microsoft Exchange POP3,将启动类型由手动改为自动,并启动服务。

Exchange Server 2010 POP3&IMAP设置详解_服务器

 

回到EMC,

Exchange Server 2010 POP3&IMAP设置详解_服务器_02

分别打开IMAP4属性,将身份验证登录方法由默认的“安全登录”更改为“纯文本登录”,否则在客户端通过IMAP或POP3无法验证通过。

Exchange Server 2010 POP3&IMAP设置详解_服务器_03

在连接选项中,可以自定义最大连接数、默认端口(143)等参数,可以根据需要配置。

Exchange Server 2010 POP3&IMAP设置详解_服务器_04

 

在常规选项中,“标题字符串”即是我们平常telnet服务器的欢迎信息:

Exchange Server 2010 POP3&IMAP设置详解_客户机_05

 

设置完毕后,单击确定返回EMC,同样在POP3选项中做相关设定。最后重启IMAP和POP3服务。

 

telnet 测试结果如下:

Exchange Server 2010 POP3&IMAP设置详解_Office_06

 

由于在客户端的POP3设置比较简单,在此不再详述。